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角逐BC杯首冠古力闹失眠 俞斌专程赴韩支招打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04:17  重庆晚报
角逐BC杯首冠古力闹失眠俞斌专程赴韩支招打气(图)

咋就睡不着呢?

  引子 对重庆小伙古力来说,今年“五一“有点特殊。前晚刚刚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今晚开始又将角逐目前国际比赛中规模最大的首届BC信用卡杯冠军——古力肩负着大家殷切的期待,然而大战当前,最近状态不稳又闹失眠的古力此时更需要的是减压。

  克制对手 夺冠有望

  与以前世界围棋大赛半决赛、决赛间隔较长的赛制不一样,前晚以半目险胜一代大师曹薰铉的古力今晚就将进入首届BC信用卡杯五番棋决赛,他的对手是爆冷淘汰李世石的韩国选手赵汉乘。赵汉乘虽然对小李有着优势战绩,但与古力的交手记录却惨不忍睹——5负1胜。按目前古力实力来看,对赵汉乘一战赢面很大,但谁能想到赛前古力却失眠了。

  状态不稳 古力失眠

  其实古力的失眠有一小段日子了,特别是在江苏同里参加的中国天元战,“六连霸主”古力0比2负于陈耀烨,连他自己也没想到输得这么快。重庆棋院院长杨一告诉记者,古力当时给他打电话说没事,但据现场朋友讲古力仍比较郁闷。“4月份的状态都不是很好,这次BC信用卡杯他对朴文尧和曹薰铉的棋本是‘输棋’,甚至在对曹薰铉一战,韩国解说嘉宾一度说古力输了。”杨院长也为古力失眠的事着急,托国家队的翻译送去了一瓶保养品。

  昨天,俞斌也订机票赶去了韩国,给古力支招打气,毕竟这关系到中国选手能否在新创办的首个世界大赛上成为“第一冠”。

  表现起伏 正常对待

  从2月底赢得LG杯世界棋王战后,人们对于古力的期望更上一层。但随之接下来的几场比赛,古力连连爆冷,负于等级分低于自己的后辈小将,网络上甚至有不少质疑和批评。杨一认为,网友应该对古力更包容一些。

  “再厉害的世界一流棋手状态都有高潮低潮,胜负都很正常,古力现在就是一个状态问题。”不过,他对古力仍然充满信心:“正常发挥的话,古力应该能拿下BC信用卡杯。”网上棋友也为古力打气,新浪网的一位网友发帖表示:现在中国围棋外战就看古力,应该给他减压,别让压力把他压垮了。

  (记者 余彦姝)

  链接

  BC信用卡杯,是继应氏杯、丰田杯、春兰杯、富士通杯、三星杯和LG杯世界6大杯赛之后的又一个重大赛事。奖金是韩国主办的世界大赛里最高的,冠军奖金高达3亿韩币(折合人民币157万元)。比赛允许职业和业余棋手参赛,开创了世界棋战公开制的先河,网络预选赛参赛名额达到3395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