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顶级水准象棋精英赛25日打响 慢棋用时采用全新尝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7: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4日浙江磐安消息,“磐安伟业杯”2009年全国象棋精英赛进入倒计时,许银川、吕钦、赵国荣、柳大华等11位历届个人赛冠军获得者以及蒋川、汪洋等青年才俊参赛,比赛水平已经达到国内顶级。首轮比赛将于25日打响,抽签仪式则在今天晚些时候进行。

  等级分前8名的棋手蒋川、许银川、洪智、赵国荣、汪洋、吕钦、赵鑫鑫、徐超悉数参赛,他们为种子棋手,其他8名棋手为:柳大华、徐天红、陶汉明、于幼华、王斌、谢靖、谢岿、陈寒峰。抽签仪式将由8名非种子棋手抽签决定对手,对阵确定后随即进行第一局先后手的抽签。

  本次比赛每轮采用两局淘汰制,一胜一和即胜出,如两盘打平则加赛快棋,胜方晋级下一轮。慢棋用时方面采用了全新的尝试,每方60分钟,每步加5秒。加赛快棋时先抽签取得选择权,加赛第1局双方基本用时为10分钟每步加3秒,如和棋,第2局则交换先后手进行超快棋加赛,用时为每方5分钟加3秒,直至分出胜负。

  4月25日至27日进行前三轮淘汰赛,每天14时和18:30分别进行两局慢棋比赛,若打平需要加赛则在第二局慢棋结束后休息10分钟进行。28日进行冠亚军决赛,上午8:30进行慢棋首局,下午1:30进行慢棋第2局。冠军奖金5万元人民币,亚军2万4千元。

  (王亮 樊璐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象棋 精英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