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C卡杯八强战首局 李世石力擒朴永训晋级四强(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2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4月23日,第1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韩国棋院进入8强战阶段。在今晚进行的8强战第一局比赛中,李世石九段执黑201手中盘击败朴永训九段,率先进入四强。

  本局比赛相当激烈,李世石的棋风使然,当然也有朴永训的配合。最近一段时间,朴永训的棋风也在出现积极的变化,他也渐渐喜欢了战斗。

  本局由李世石执黑,他上来即在右下角一带积极地诱导战斗。特别是第23手,消除朴永训在角部寻求妥协的后退。朴永训在这里也没有软弱,甚至在关键的时候,还于第40手拆下边大场,有倒逼李世石的意味。

  朴永训下得挺有自信,但最终还是吃亏了。右下白棋被李世石封锁在内。劫朴永训打得几乎停了一手,还打败了,还得回头后手补活。右下角一带战斗朴永训大亏,形势早早处于下风。

  60余手,双方转战下边时,都已经进入了读秒。在这场战斗中,李世石出现了一次大错觉。在已经下狠手杀下边白棋时,他却计算错了。李世石不仅没有杀掉白棋,朴永训竟然先手做活。

  趁李世石出错的机会,朴永训迅速整理盘面。右下、左下等各处弱棋均一一活净。到了116手时,在韩国网上讲解的金万树七段认为,白棋已经有利。

  李世石比赛经验太丰富了,尽管下边出现大亏损,他仍能处变不惊。同时,还能够冷静地分析局面,随时准备着反击。

  左上和上边是李世石重新赢棋的地方。盯住就那么一点点白棋的弱点,李世石“飞刀”刀上扔了过去。朴永训在这里选择不当,照顾了上边,但左上被李世石点三3后大大吃掉一子。这里战斗结束时,白棋实地不足了。官子朴永训也没能发挥,盘面落后15目的时候,201手投子认输。

  比赛结束后,李世石也大感不解。复盘时他问朴永训:“为什么左上角不接上拼官子?”也许本局朴永训最后阶段忽然没有继续强硬下去,是因为形势判断出现了问题。

  李世石首先时入四强之后,将在半决赛中与黄奕中、赵汉乘间的胜者相遇。

  明晚,BC信用卡杯将继续进行8强战,为B组的曹薰铉九段对韩雄奎初段。欢迎届时关注新浪网的直播。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BC杯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