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哲瀚:负常昊陷入两年低潮 本届最难忘击败古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8:56  新浪体育
崔哲瀚:负常昊陷入两年低潮本届最难忘击败古力

崔哲瀚在对局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第6届“应氏杯”世界围职业棋锦标赛决赛决赛第2阶段的比赛在台湾花莲战罢。在决赛第4局的较量中,崔哲瀚中盘击败李昌镐,以总比分3比1的成绩摘得本届应氏杯的桂冠。赛后崔哲瀚接受了记者的联合采访。

  记者:刚刚结束的这盘有什么感想?

  崔哲瀚:这盘棋我的序盘一直在错觉中进行,后半盘李昌镐黑棋133手出现大失误,我在右边做活后形势才好起来。

  记者:请谈谈你的对手李昌镐九段。

  崔哲瀚:我认为李昌镐身体状态不好与这盘棋的结果有很大关系,导致他最后时刻出现失误。

  记者:作为新的世界冠军有怎样的感想?

  崔哲瀚:4年前的应氏杯决赛我输给常昊。从那以后我陷入了2年的低潮。现在我有美梦成真的感觉,但是因为才刚刚结束,还没有切身地感觉到。(笑)

  记者:今天的结果最想先让谁知道?

  崔哲瀚:我要马上打电话给父母。

  记者:会不会想先告诉女朋友?

  崔哲瀚:现在还没有女朋友,下次吧。(笑)

  记者:谈谈这次比赛对你有利的因素有哪些?

  崔哲瀚:感觉李昌镐在确实因为身体原因而影响到发挥,另外,此前我有过在台湾夺得中环杯的经历,这次决赛地又是在台湾,所以这在心理上对我很有帮助。

  记者:对应氏规则有什么评价?

  崔哲瀚:贴8点感觉好像白棋稍微占些便宜,但最终决定胜负的还是实力,规则方面我认为尊重传统很重要。应氏杯的赛制不管是否被罚点,只要我能在关键时刻多花时间来算清楚,对我无疑很有好处。

  记者:有没有特别想遇到的顶尖高手?

  崔哲瀚:当然会有很多想遇到的棋手,尤其是古力九段和常昊九段。有机会的话很想和他们多下几盘棋。

  记者:应氏杯赛制漫长,跨越了08-09两个年份,那么请你回顾一下你的夺冠历程,有没有发生一件令你特别难忘的事情?

  崔哲瀚:上届应氏杯失利后我陷入了2年多的低谷。由于是上届亚军我得到再次参赛机会,我很想下出好成绩来证明自己。在参加本次应氏杯之前,我的状态仍不是很好。与古力那盘棋前半盘我不太好,后来古力给了我一个“礼物”,我才幸运地赢下来。不论怎样,那盘棋的获胜使我极大地恢复了自信心,对我本次夺冠乃至整个围棋生涯都是至关重要的。

  记者:以往你在世界大赛中也曾有过很多上佳表现,但是最终夺冠却并不多见,那么这次夺冠是否对你意味着某种突破?

  崔哲瀚:我刚开始职业生涯的时候,在韩国的国手战击败了李昌镐九段,并且同时获得了几个国内头衔,有了非常不错的开端。这次应氏杯夺冠可以看作是我围棋生涯中间的那座高峰,对我今后的围棋生涯影响重大。

  (张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崔哲瀚 李昌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