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108将围棋赛小伢报名最踊跃 10岁组首日即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05:13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门天清)昨日是“鸿华服饰杯·楚天108将围棋公开赛”公开报名的首日,出乎组委会意料的是:尽管要求要有业余三段的棋力,但仅一天的时间,本次比赛所设的A组(10岁以下)的名额就已报满。

  对此,湖北楚天海钧围棋培训中心负责人王海钧七段表示:这其中原因有三,一是本次比赛属纯公益性活动,通过对抗比赛的形式推广底蕴浑厚的围棋文化,棋迷们参与热情增高;二是面向全国公开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而且比赛时间为五一假期,青少年朋友可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全身心参与;第三,这种现象更说明现在学围棋的青少年增多,这次对于10岁以下组参加选手要求在业余三段以上的棋力,但一天就报满的事实则说明,青少年的水平也逐渐增高,不少帮孩子报名的家长也意识到培养小孩学围棋是素质教育的一部分,通过交流比赛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并传承中国围棋文化,培养热爱祖国、弘扬围棋国粹的精神。

  据了解:本次比赛其它组别还尚有名额,请有意参赛者尽快与组委会联系报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