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葛优刘小光“同病相怜” 棋迷影帝理光杯重在掺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09:15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成都报道  第9届理光杯围棋赛决赛和第4届理光杯混双赛决赛于4月22日在成都喜来登酒店举行,这项比赛地招牌嘉宾、影帝葛优将会在决赛后为现场观众抽奖。给观众抽奖这活儿,他一干就是9年了,从未缺席,真是标准的“劳模”。

  葛优在理光杯颁奖仪式中出场已是一大定式,他和理光杯赞助商代表李晓是多年的朋友,此外,他还是一个棋迷。尽管水平不咋的,但他挂在嘴边最多的一句话是,“重在掺合。”

  葛优人实在,没架子,平时喜欢和大家一起打斗地主什么的,罗洗河曾说葛优打牌没主见,什么都听老婆的,一位朋友听后更正,“我怎么觉得他老婆什么都听他的呢?”14年前,葛优的朋友谭炎午七段结婚,他去做主持,别开生面,开场即杀了王元八段一个措手不及,“下边有请谭炎午的好友王元登台致辞!”王元说,“我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说的完全是语无伦次,不知所云。”

  记得2000年第2届理光杯决赛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华以刚八段和徐莹五段在讲棋现场为数百名棋迷做讲解,一位瘦高个男人在大厅外悄悄把门拉开一条缝,探着脑袋向里面张望。工作人员发现后,从后边拍了拍他的肩膀,“你有票吗?”瘦高个没有回头,有些语无伦次答道,“噢,我现在……嗯……还没票。”“那请你去领票再来看!”“好,我这就去!”男子一边答应一边转身——这不是葛优吗?

  当然了,葛优的名片还是“逗”。2001年第3届理光杯前两轮比赛在北京郊外的绿茵别墅举行,晚餐时葛优出现了,和刘小光、常昊打着招呼、开着玩笑,看到刘小光有些谢顶了,他摸着自己的光脑袋哈哈直笑,刘小光苦恼地说生发剂什么的都没啥用,葛优很认真地对刘小光说,“那些东西真要是有用的话,怎么没人找我做广告呢?还有比我更合适的广告主吗?”

  影星谢园也是一位棋迷,有一届理光杯决赛被葛优拉来参加一场联棋赛,去看华以刚、徐莹讲棋时,谢园问葛优:“里边的讲解有意思吗?像我这种水平能听明白不?”葛优答道:“如果非要让我评价,那我只能送你三个字,‘挺好的!’就是徐莹今天穿的裙子好像短了5公分。”“嗨!你管人家裙子长短干吗?”“不是,我是担心这么冷的天,一不小心把她给冻着了……”

  就连抽奖,葛优也能说出道道来,一届理光杯颁奖仪式上,主持人王元八段宣布:“下面请葛优抽取大奖!”葛优大步流星地走上舞台。“不行!得说几句,最好表演一段儿!”台下人大声喊着。葛优沉了沉气说:“我希望各位都有好运气,但可惜一等奖只有一个,所以抽奖这活儿不好干,因为最后说我好的只有一个……”

  葛优出行不喜欢坐飞机,这些年理光杯决赛相继在南京、贵阳、福州、苏州举行,他都乘火车前往。在软卧车厢里,他和朋友一起聊天打牌。以前进出车站担心被人“围攻”,用棒球帽和墨镜做伪装,这次来成都他不用煞费苦心了,主办方想得很周到,接他的车子直接开进火车站,他一下火车即乘车去酒店。

  在李晓等朋友那里,葛优被称作“大爷”,这好像是一个挺有身份的称呼,但他的朋友们说,正因为他“没有身份”,所以才这么称呼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葛优 理光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