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光杯嘉宾乃铁杆棋迷 葛优:80年代就开始下围棋

  继上月的中国“西南王”围棋赛之后,棋城成都又将迎来一高水平的赛事——第9届理光杯决赛。明日中午,周鹤洋和王尧将在喜来登酒店一决高低。而理光杯的常客、著名影星葛优也将到场,但这次不是拍电影,是来下棋的!

  免费票 明天领取

  作为一项赛制特别的国内头衔赛事,理光杯融合了单人赛、混双赛、新秀赛,已成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围棋赛事之一。本届比赛经过六轮的激烈厮杀,最终周鹤洋九段和王尧六段脱颖而出,杀入决赛。除此之外,在混双决赛中,常昊/宋容慧将对阵刘星/唐奕。

  周、王之战将于明日中午12:00开始,混双赛的开战时间为13:30,从下午15:00到16:50四川电视台新闻资讯频道将进行现场直播,由华以刚、徐莹现场大盘讲解,并邀请著名棋手王元主持。想到现场观战的棋迷,明日下午14:30可到喜来登酒店三层宴会大厅领取入场券。由于数量有限,加之现场还有抽奖活动,棋友可不要错过机会。

  葛优 重在掺和

  众所周知,葛优是一位红得发紫的电影明星。但你可能还不知道,“黎叔”的围棋水平还是相当可以的。据了解,在此前进行的8届理光杯中,葛优几乎每一届都充当了神秘嘉宾的角色。记得在第五届理光杯决赛上,当王元八段宣布“黎叔”上台抽奖时,现场棋迷都觉得奇怪,葛优当然也不负众望地一展幽默本色:“抽奖这个活很不容易干,只有一个人会对我满意,哦,有五个,那太好了。希望其他人都对我多多原谅!”

  实际上,葛优是个铁杆棋迷,据说就连理光杯这项比赛都是在他的倡议和奔走下才得以举办的。葛优说,他在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下围棋了,“我们那时候都是下了班以后玩几盘,也不怎么迷,主要是因为那时候有时间。我学棋就是从一个角开始,往外扩,也不知道什么定式。”葛优说,“而且一下就是十盘棋,不是一天!好比说今天你4比3赢我,好,明天我跟你接着拼!还有一次同时下6盘棋,到最后谁是谁都分不清了。”值得一提的是,在首届比赛中,葛优和老聂联手与常昊和另一业余高手进行联棋赛,用他的话说就是“没别的,就是跟着瞎掺和掺和,重在掺和”。

  今晚 与高手面对面交流

  今日18:30 - 20:00,组委会将举办“理光少年围棋教室—著名棋手与青少年棋友见面会”公益活动。届时,著名棋手王元八段将与蓉城棋友们进行零距离的面对面交流,为热爱围棋的青少年朋友们搭建起一个向著名棋手学习的平台。

  作为前四川队的主力棋手之一,王元不仅是四川围棋创下辉煌的功臣,而且也入选过国家队。近年来,由于频频担任围棋电视直播的讲棋嘉宾,以及在央视主持围棋讲坛,而今王元成为了围棋界名嘴。据了解,在今晚的围棋教室活动中,王元将和小棋友们分享自己对围棋的看法和习棋感悟,还将出一些死活棋棋局让小棋友们来解。 记者 孟武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理光杯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