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耀烨:不惧怕古力 朴文垚才是头豹我们冲劲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8:33  新浪体育
陈耀烨:不惧怕古力朴文垚才是头豹我们冲劲十足

天元赛陈耀烨零封古力夺冠

  新浪体育讯 4月16日同里消息,第23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三番棋挑战赛(决赛)第2局落子,陈耀烨执黑再度中盘击败古力,以2比0的比分取得冠军,这也是陈耀烨首个国内头衔。赛后陈耀烨接受了媒体的采访,89年12月16日出生的陈耀烨成为23年天元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头衔拥有者,对此他表示看得很淡。

  陈耀烨指出了古力本局的失败处:“一开始黑棋有些苦,白40跳点后黑棋不太好,但后面古力下得有问题,黑53跨的时候,白54应该从右侧扳,黑棋退后,白棋去靠右下的无忧角,这样棋局漫长。古力最近状态不太好。”

  回顾与古力两次番棋之争,陈耀烨说道:“第一次LG杯决赛的时候我准备得不是很充分,这两天备战天元的时候特意把LG的棋都看了看。那时候自己水平也不行,现在比那时候要强一些了,能赢下来很高兴。我一开始和古力下输得挺惨的,前三局是0比3,可能后来在LG决赛的3、4局赢了后,心里上就不怕了。我感觉自己的水平也还没有到最强,还能继续提升。”

  对小豹辈的话题陈耀烨否定了自己“头豹”的地位:“我们中最强的还是朴文垚,最近我们这批棋手成绩不错,主要因为我们跟前辈下棋冲劲很足。其实正如古力说的,等级分前20的棋手差距不大,主要看临场发挥。”

  谈及将与韩国天元姜东润展开的中韩天元对抗,陈耀烨表示:“姜东润的棋我摆过一些,和他也有几次交手,在韩国年轻人中他是最强的。”

  (王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23届同里杯天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元 陈耀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