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48期十段战最终预选 王立诚王铭琬携手晋级(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5: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第48期十段战最终预选决胜局今天进行,王铭琬九段执黑中盘战胜石田篤司九段、王立诚九段执白中盘战胜石田章九段,两人携手打入本战。

  王铭琬九段曾获得第55期、56期本因坊头衔,并在2007年夺得第二届大和证券杯冠军。石田篤司九段师从于山下顺源七段,目前担任日本棋院关西总本部棋士会会长。曾打入第25期、26期棋圣战循环圈。两人的对局中执黑的王铭琬九段在右边的战斗中发力,展现了精彩的算路,仅用了105手就将白右边大龙割断中盘获胜。

  王立诚九段曾在第39期-第42期十段战中达成四连霸,石田章九段曾连续6期打入名人战循环圈,2006年成为日本棋手中第24位达成800盘胜局的棋手。本局执白的王立诚九段凭借布局阶段获得的实地优势中盘获胜。目前8个本战名额已经决出6个,分别是鹤山淳志六段、山田规三生九段、首藤瞬六段、李沂修七段和今天获胜的王铭琬九段和王立诚九段。剩下2个席位将在片冈聪九段vs山下敬吾九段、彦坂直人九段vs小宋英树九段之间产生。

  第35期名人战A组预选中石田芳夫九段执黑中盘战胜井口丰秀七段打入决胜局。

  石田芳夫九段与加藤正夫九段、武宫正树九段并称为“木谷门下三羽乌”,在第26期本因坊战中22岁的石田九段战胜林海峰九段成为历史上最年少的本因坊头衔获得者,之后达成五连霸。去年石田九段60周岁,在没有头衔在手的情况下被尊称为第二十四世本因坊秀芳。目前石田九段担任日本棋院棋士会会长,并从去年10月开始在NHK围棋讲座中担任讲师。井口丰秀七段师从于大枝雄介九段,2007年达成300盘胜局。

  本局执黑的石田九段明显技高一筹,很快就确定实地优势,中盘获胜。下一轮他将与鹤山淳志六段vs铃木嘉伦六段之间的胜者争夺最终预选入场券。(苏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十段战 王立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