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22届富士通杯围棋赛 中国队表现不佳仅两人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4:45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高中华

  昨天,第22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第二轮战罢,中国队表现不佳,5人出战,只有两人过关,进入八强。

  中国围棋第一人古力对阵日本棋手河野临。作为世界上拥有世界冠军头衔最多的棋手,古力是本届比赛冠军大热门之一,赛前舆论普遍看好古力会轻松取胜,但事实并非如此。在决定胜负的屠龙战役中,古力不够谨慎,细节处理不当,结果被对手大龙活出,无奈投子认输。之后,谢赫七段在一个关键劫争中吃亏,虽然官子获利不少,但还是无法挽回败局,最终以一目半之差不敌韩国朴永训,这已经是他连续第四次输给对手。另外一名中国棋手邱峻八段中盘负于日本棋手山下敬吾九段。

  常昊没有出现意外,执黑中盘击败日本羽根直树,小将朴文尧则战胜日本森山直棋九段,为中国队保住了两个八强席位。另外6个进入八强的棋手是河野临、山下敬吾、李昌镐、李世石、姜东润、朴永训。中日各有两人,韩国队包办4席,而且最强棋手都在,夺冠希望极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