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队可能退出象甲联赛 象乙第四湖南队有望升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1:31  红网

  红网山东4月13日讯(记者 汤红辉 实习生 旷芳晶)2009全国象棋团体赛男子组(象乙)今日在山东结束最后一轮比赛,此前冲甲无望,只为荣誉而战的湖南队以5:3战胜劲敌甘肃队,积9分位列本次比赛第四名。而由于厦门队和沈阳队都可能退出象甲,象棋湘军重新又有了参加2010年全国象甲联赛的可能,甚至还可能今年就踏上象甲的舞台。同时,另一项全国性的赛事——“耒阳蔡伦杯”全国象棋精英赛已经确定6月初在湖南耒阳落子。

  排名第四 湖南队仍有望征战明年象甲

  今日最后一轮比赛中,第1台的程进超力擒甘肃李家华,为湘军获胜立下头功,谢业枧、倪敏、孟辰都与对手战和。由于山东队赢了开滦,湖南象棋队本届团体赛获得第四名。主教练兼领队文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而由于厦门队和沈阳队都可能退出象甲,北京和开滦队将替补进去,那么山东和湖南将进入2010年全国象甲联赛,甚至还可能今年就踏上象甲舞台。

  近日,厦门队因筹不到参赛经费而退出象甲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并称北京队将顶替厦门队继续征战象甲。这样一来,获得今年象乙联赛冠军的北京队将不再占用冲甲名额,获得第二、三名的开滦队和山东队将成功升甲。不过,湖南象棋队主教练文竹透露了一个令三湘棋迷兴奋的消息,“沈阳队也因为没有赞助可能会退出象甲联赛,这样今年象乙联赛冠亚军北京队和开滦队都会直接取得象甲资格,第三名的山东队和第四名的湖南队就将获得2010年象甲联赛的资格。”

  不但如此,文竹甚至称湖南象棋队有可能征战今年6月份开始的全国象甲联赛,“我们正在运作收购厦门象棋队的事,只是现在中国棋院还没有松口。”文竹介绍,湖南省棋协想买下厦门队的象甲资格,用现今湖南队的队员参赛,但还没得到中国棋院的批准。

  “耒阳蔡伦杯”全国象棋精英赛6月落子

  一直关心湖南象棋的友阿集团董事长、省棋协副主席胡子敬表示,虽然这次棋队战绩不是很理想,但是本届湖南象棋队已经在全国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3月份的“2009湖南象棋‘棋王’争霸赛”办得非常好,影响力非常大。他希望湖南象棋队能继续开展系列的长沙社区象棋挑战赛,让更多的三湘棋迷参与到象棋当中来,普及全民象棋。

  文竹表示,湖南象棋队回到长沙就将开始着手长沙社区象棋挑战赛的活动,为征战象甲做好充分准备。

  文竹透露说,另一项全国性的赛事——“耒阳蔡伦杯”全国象棋精英赛已经确定6月初在湖南耒阳落子,目前方案已经出炉,资金也已经到位。届时,今年上半年男子全国等级分排名前50名的象棋高手将齐聚耒阳。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实习生 旷芳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象甲 湖南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