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赫弈出精彩定型 崔哲瀚一次不冷静酿苦果(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1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第22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东京开战。在首轮比赛中,中国的谢赫七段执黑中盘击败韩国的崔哲瀚九段,成功晋级16强。点击观看棋谱

  图一,谢赫执黑VS崔哲瀚。序盘在左下角,黑1靠突然发力,白2以下不得不把角部实地放给黑棋。白12长出一子后,黑棋虽然型薄,但此后定型中谢赫弈得十分出色,17-19的交换先手补住断点,然后再于21位压,黑棋没有不满的道理。

  图二,均不轻松。白1位钻企图挑起争端,谢赫果然立刻在2位反击,不过由于自己右下角2子偏薄,不得不在12位尖补棋,崔哲瀚最终将白龙逃向中腹。经过这一变化,白棋虽然略有所得,但是巨龙没能安定仍是隐忧。

  图三,不敢用强。当黑三角位尖时,白棋很有1位挡下的心情,但是黑棋2位的尖断十在严厉,黑棋无法抵挡。

  图四,不冷静。中盘战时崔哲瀚突然在1位向黑棋发难,但是在是无理手,黑棋2-4两手走完白棋右边大龙显得十分薄弱。基于这个原因,当左上角黑棋治孤时白棋还不敢在19位开劫。崔哲瀚白1是本局最直接的败招。

  图五,损失惨重。实战中白棋只好在1位立,用“大头鬼”在杀掉黑棋几子,但黑棋用8-10的次序灵活弃子,走到12位飞的时候,黑棋已经净活,白棋显得非常薄,后半盘艰苦异常。

  图六,节外生枝。实战中谢赫在右上方本有1位冲的激烈变化,但是白10点角后黑棋同样难于处理,难以净吃白棋,由此很可能节外生枝。

  图七,赢棋不闹事。实战中谢赫1位扳的下法十分稳妥,正应了那句棋界的至理名言“赢棋不闹事”。白棋由于自身味道太恶,只好2位挖吃一子妥协,谢赫5位“扎钉”后已经胜利在握。

  (张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富士通杯 谢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