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士通次轮对阵:古力常昊战日棋手 谢赫VS朴永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17:46  新浪体育
富士通次轮对阵:古力常昊战日棋手谢赫VS朴永训

崔哲瀚(左)VS谢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第22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东京进行了首轮比赛。日本和中国分别有6人和2人进入第二轮,韩国棋手2人参赛全部被淘汰。这样,日本为第二轮参赛人数最多的国家,达到了7人。中国为5人,韩国仅有4人。

  首轮比赛结束后,随即进行了第二轮的对阵抽签。结果如下:

  古力(中)VS河野临(日)

  常昊(中)VS羽根直树(日)

  朴文垚(中)VS森山直棋(日)

  谢赫(中)VS朴永训(韩)

  邱峻(中)VS山下敬吾(日)

  李昌镐(韩)VS高尾绅路(日)

  李世石(韩)VS张栩(日)

  姜东润(韩)VS井山裕太(日)

  因为韩国人出人意料地人数少,日本人数最多。所以第二轮的基本情况是中韩联手对抗日本,这种情况多年来几乎难得一见。对日本围棋来说,第二轮是一个巨大挑战。

  中国5人有4人遇到日本棋手,相对来说古力、常昊和朴文垚的对手都不算很强。倒是今天在首轮胜利的谢赫和邱峻遇到了强手。

  谢赫擅长对付韩国的力量型棋手。比如对李世石3-1、对崔哲瀚4-0。但对于防守型的棋手,倒是很没有办法。以前他3度与朴永训交手,未曾有获胜记录。对赵汉乘也是0-2没有赢过,对李昌镐也是1-2落后。第二轮遇到朴永训,谢赫需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充分心理准备。

  邱峻遇到了日本的种子棋手山下敬吾。邱峻今天赢得并不精彩,显示状态不在上佳。山下敬吾的力量相当强大,邱峻第二轮也不会太轻松。

  李昌镐对高尾绅路,李世石对张栩,都是棋迷们非常愿意看到的对阵。这两场相对来说韩国棋手占优。

  姜东润对井山裕太,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对阵。姜东润悄悄地爬上了韩国第二,井山裕太几乎成了当今日本参加世界大赛的领军人物。当前韩国和日本上升势头最猛的两位年轻人对上了,必有一番恶战,胜负难料。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富士通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