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士通邱峻施展连环手筋 周睿羊屠龙差一气(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17: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第22届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首轮比赛在日本开战。本轮中国棋手邱峻击败中华台北的林至涵,顺利晋级;周睿羊则中盘不敌日本的高尾绅路,无缘次轮。以下是这两盘棋的精彩瞬间。

  图1:邱峻执白对阵林至涵。右边的战斗黑棋可能出现了误算,白棋第66手(图中三角标记一子)一贴,黑棋难办。局部黑棋在1位扳头最强,可是白棋在2位一长,黑只得跟着爬,白棋在4位一冲,黑棋不敢在A位档,否则白棋B位一夹,黑棋中央三子棋筋被吃。5跳是最强抵抗,但白棋在6位扳,右边四子难逃一死。

  图2:实战黑棋在2位抱吃,白棋3位贴时,黑棋只得在4位断,防备白棋A位的尖。白棋吃掉中腹二子厚壮无比,作战成功。

  图3:周睿羊五段执黑对阵高尾绅路九段。布局黑棋采用了变相中国流的大模样下法,白棋打入实属必然。白靠的时候已经算好了以下2、4、8的腾挪手段,黑不肯示弱,但却没有更好的选择,之后至18属于一本道,再先手于22、24、26位便宜,不仅出头顺畅、顺利活出,更取得了先手,布局白成功。

  图4:黑棋周睿羊自觉形势不乐观,遂对中央白棋痛下杀手。但由于自身气紧棋薄的原因,反而被吃。黑1以下如继续顽抗,白棋有10位团的长气好手,黑差一气被杀。(小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富士通杯 周睿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