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男子国象联赛收兵 倪华收官战精彩获胜王皓弈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1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十六届俄罗斯男子国际象棋俱乐部联赛北京时间4月11日凌晨在俄罗斯南部海滨城市索契落幕。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托木斯克400队小胜莫斯科Eurasia-Logistic队,以五胜一平一负场分11分获得冠军。

  王皓所在的莫斯科64格队最后一轮输给了圣彼得堡SPbShF队,场分被本轮双双获胜的叶卡捷琳堡乌拉尔队和倪华所在的萨拉托夫SGSEU一队追平。比较局分后,莫斯科64格队获得亚军。叶卡捷琳堡乌拉尔队获得季军。的萨拉托夫SGSEU一队获得第四名。王皓在收官战中弈和对手。倪华则高奏凯歌。

  上轮过后,王皓所在的莫斯科64格队场分与托木斯克400队相同并列榜首,但莫斯科64格队局分高出2分,夺冠形势最为有利。然而他们却在收官战中以2.5比3.5负于积分靠后的圣彼得堡SPbShF队。其中前五台全部弈和。六台俄罗斯棋手萨夫琴科输给了对方的乌克兰外援叶菲门科。王皓在二台后手与斯洛伐克名将莫夫谢西扬仅22回合形成重复局面不变作和。主将以色列外援格尔凡德与俄罗斯名将斯维德勒大战48回合未分胜负。四台俄罗斯棋手兹维亚金采夫与对方的格拉切夫大斗106回合,最终在优势残局中被顶和,无力将比分扳平。

  托木斯克400队最后一轮3.5比2.5小胜莫斯科Eurasia-Logistic队。队中五台塔吉克斯坦外援阿莫纳托夫击败俄罗斯棋手雷恰戈夫,为本队获胜取得关键一分。其余五盘棋均弈和。

  倪华所在的萨拉托夫SGSEU一队本轮5比1大胜实力较弱的圣彼得堡齐戈林俱乐部队。除一台乌克兰外援莫伊谢延科输给俄罗斯老将伊奥诺夫之外,其余五台全部告捷。倪华在四台先手在西西里防御中凭借耐心地子力调动,最终觅得机会,以精彩的弃车攻城将杀20岁的俄罗斯国际大师拉宁。

  另一场比赛中,上届冠军叶卡捷琳堡乌拉尔队4.5比1.5大胜TPS萨兰斯克队,迎来第二场胜利。其中本队执黑的一台格里斯丘克、三台马拉霍夫和五台德列耶夫均与对手简短弈和。执白的二台希洛夫、四台鲁布廖夫斯基和六台巴列耶夫悉数获胜。其中二台西班牙名将希洛夫绝杀乌克兰的沃洛基京。鲁布廖夫斯基也是完胜对手。

  这样,经过七轮单循环赛,托木斯克400队以五胜一平一负场分11分获得冠军。这也是该队继04、05和07年之后,第四次获得联赛冠军。莫斯科64格队、叶卡捷琳堡乌拉尔队和萨拉托夫SGSEU一队场分同为9分。莫斯科64格队凭借局分优势获得亚军。叶卡捷琳堡乌拉尔队和萨拉托夫SGSEU一队分获第三和第四名。圣彼得堡SPbShF队以场分8分获得第五名。TPS萨兰斯克队场分6分列第六。莫斯科Eurasia-Logistic队场分4分获得第七名。圣彼得堡齐戈林俱乐部队七连败,排名最后。

  个人成绩中,莫斯科64格队四台意大利小将卡鲁阿纳成绩最佳,他出场六次5胜1负,表现分高达2856分。叶卡捷琳堡乌拉尔队二台西班牙名将希洛夫打满七场取得3胜4和,表现分达到2813分。莫斯科64格队五台俄罗斯棋手格拉切夫出场五次3胜2和,表现分达到2793分。中国棋手倪华出场六次2胜2和2负,表现分为2631分。王皓状态一般,出场六次4和2负,表现分为2583分。

  俄罗斯男子俱乐部联赛始于1994年,每年举行一届。由于有众多世界高手的加盟,俄罗斯俱乐部联赛堪称是世界上水平最高的俱乐部联赛。本届比赛由于受经济危机的影响,参赛比往届有明显减少,因此赛制由以往的小组预赛加决赛的形式改为单循环制。中国男棋手从去年开始亮相俄罗斯联赛。去年卜祥志、倪华和王皓曾受邀参赛。(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