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士通现场:谢赫崔哲瀚激战 周睿羊形势有利(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11:18  新浪体育
富士通现场:谢赫崔哲瀚激战周睿羊形势有利(谱)

黑:谢赫 白:崔哲瀚

富士通现场:谢赫崔哲瀚激战周睿羊形势有利(谱)

黑:周睿羊 白:高尾绅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第22届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首轮比赛在日本开战,中国共有四位棋手出战。

  谢赫(黑)VS崔哲瀚。序盘左下角的战斗中谢赫稍稍得利,并且在中腹争得正面出头,黑棋好调。此后崔哲瀚果断地在右下角挑起混战,谢赫右下角显得十分薄弱,若处理不当很可能陷入苦战。至封盘前,谢赫主动在右下补一手,局部留有拉出棋筋作战的变化,因而局面仍十分复杂,双方都不轻松。

  周睿羊(黑)VS高尾绅路。序盘高尾绅路打入右下黑棋阵地展开治孤,周睿羊攻击凶狠,获利不少。最终白棋虽然大部分获得安定,但整块棋仍不是净活,棋局形成双方实地相当,但周睿羊明显较厚的局面。

  孔杰(黑)VS河野临。本局的进程缓慢至极,上午比赛两个小时的时间,双方仅仅下了34手,虽然富士通杯是每方三小时的慢棋,但这个速度与其他几盘比赛相比还是显得过于滞后了。棋局进行至34手,河野临白棋正在黑棋下边施展手段,双方可能展开激烈的对攻。全局形势不明。

  邱峻(白)VS林至涵。邱峻白棋32手“飞”压迫性很强,不过林至涵下出了33手“二路点”的腾挪好手,这个回合邱峻没有占到什么便宜。接着白棋侵入右边黑阵,棋局进入中盘激战。棋局进行至50手,邱峻在右边打入的一块已经基本成活,黑棋如何在此局部抢得先手,打入下边白阵成为了本局此时的关键。但就全局而言,邱峻白棋不见得有优势。(张祺,周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富士通杯 谢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