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0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战少年杀手时越止步 逍遥派对决刘星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09:31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永城杯”第22届名人战本赛第二轮比赛4月9日在中国棋院结束,刘星七段、彭荃七段、古灵益五段、柁嘉熹三段等6名棋手打进八强,另两盘棋因邱峻八段、周睿羊五段参加富士通杯而改期。

  黄奕中七段执白对柁嘉熹三段之局,两人在右上角大斗超大型复杂定式,交战结果,黑棋在边上吃住了白棋数子,实空不小,白棋则在外吞没四子,形成一道厚势。但黑棋获得先手,抢先在右下方扩张,模样巨大,白棋不得不打入其中。

  在黑子丛林中,单薄的白子辗转腾挪,其状稍苦。寻求做活的过程中,黄奕中出现次序失误,导致大块局部已无法成活,只得忍痛弃掉15颗白子的大块,在外围封住黑棋。而后在中腹围大空,与黑棋争胜负。

  但毕竟被迫弃子弃得太大了!黑棋几乎在右下方围住了四分之一棋盘的庞大实空,多达80余目。局后柁嘉熹表示,此局部结束,黑棋已经赢定。之后白棋虽在中腹围出了大空,但黑棋只需从外围心平气和地侵消,白棋全盘实空即告不足,最终以4又3/4子之差落败。

  王磊八段执黑对古灵益五段,棋局形势早早分野。在左下角一处接触战中,白棋要求分断黑棋,此际黑棋理当趁机甩掉数子包袱,转而吃掉中腹白棋两子,如此胜负漫长。实战王磊一子不舍,结果尾大不掉,被白棋紧紧缠住,不得脱身。

  白棋终究还是分断了黑棋,强迫左下黑棋大块委屈求活,白棋趁机截断中腹三颗黑子棋筋,通盘变得无比厚壮,黑棋还得为处理中腹孤棋而大伤脑筋。

  白棋一俟变厚,变四处搜刮,简化局面。黑棋落后的局面一直未能得以扭转,行至216手,王磊中盘认输。

  杨一六段上一轮淘汰了常昊九段,气势正盛,本轮对阵彭荃七段,但本局杨一却不在状态,自序盘起就开始出现失误。两人在右下角大斗复杂变化,彭荃七段局后表示白棋有手棋“档”的方向有误,黑棋得利,白棋获得的外势并不厚壮。

  杨一致命的失误出现在右上角,黑棋欲向中腹出头时,白棋一路封盖,误以为能将黑棋封住,白棋形势不错。然而,石火电光之间,黑棋一手“点”严厉,一石二鸟,瞄着棋盘上边吃住两颗白子棋筋的手段。无奈白棋只得回手边上补棋,黑棋极其舒畅地在中腹分断白棋,白棋刚刚连走的一串“外势”全部成了薄棋。

  为走畅中腹薄棋,白棋只得忍痛“倒推车”,一路“护送”黑棋与左上孤棋会师,实在痛心之至。黑棋连成一片,消除了最后的隐患,再在中腹瞄着黑形不整之弊赚得几手便宜,最大限度消弭白棋中腹成大空潜力,至此,白棋败局已定,终以2又3/4子之差告负。

  时越四段是最近表现最为突出的90后杀手,上轮战胜等级分排名第二的孔杰七段后,本轮迎战王雷六段。之前时越还从未赢过王雷。两人在右下角交战时,王雷弈出了一着一路尖的鬼手,无中生有,凭空造出一劫,黑棋亏损。为消除劫争,黑棋只得多花一手棋,白棋趁机在左下救出死子,局面领先。

  中盘时,时越在中腹大吃三颗白散子时出现失误,非但没有吃进三子,还让白棋抢先在棋盘上边动手,连成一片。有此一着,黑棋落败已成定局,最终白棋以1/4子之优胜出。

  刘星七段与李哲六段同为“逍遥派”棋风,自由挥洒。前半盘执黑的刘星在右下角获得了巨大实地,看似优势,但刘星自陈“看不清”。李哲依托厚势,在左上拼命追杀黑棋大块,战况纷乱之极。两人错进错出,李哲不幸成为最后一个犯错者,放了黑棋大块一条生路,实空不足,中盘认输。

  最后一盘,尹航四段执黑与钟文靖五段进行了内功大战,黑方成功消除白棋厚势成空潜力后,形势稍优,终以3/4子之优胜出。

  八强战对阵:彭荃七段对邱峻八段VS彭立尧四段之战的胜者,刘星七段VS柁嘉熹三段,王雷六段VS古灵益五段,尹航四段对周睿羊五段VS李劫五段之战胜者。比赛择日进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名人战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