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段战决赛第3局张栩中盘胜 2比1领先高尾绅路(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7: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日本第47期十段战五番胜负决赛第3局今天在大町市进行,挑战者张栩九段执白中盘战胜高尾绅路十段,将比分改写为2比1领先。

  大町市位于北阿尔卑斯山脚下,是日本著名的温泉圣地。围棋氛围也十分浓厚,经常举办头衔战赛事。第21期女流名人战决胜局就是4月1日在大町市进行的。在赛前的欢迎酒会上大町市长发言:“祝愿两人的比赛圆满成功。”

  本局的裁判长由最近势头正劲武宫正树九段担任,记录员是向井芳织二段和向井梢惠初段姐妹。武宫正树九段曾6次打入十段战决赛,并在第28期-第30期中达成三连霸。两人前两局战成1比1平,第三局被称为“天王山”,胜负尤为关键。但对局者的心态都很放松,在熟悉对局室环境的过程中大家都有说有笑,没有大赛前紧张的气氛。高尾绅路九段2006年起连续从张栩九段手中夺取了本因坊、名人头衔,被称为张栩九段的“苦手”。两人的对战成绩来看是不分伯仲,高尾九段21胜22负1无胜负稍微落后。

  上午9点比赛开始。双方落子很快,执白的张栩九段34断开始拉开了战斗的序幕。担任解说的沟上知亲八段说:“张栩这里的下法气势十足啊。”进行至黑61手中午封盘。下午激战继续,战火很快蔓延到中腹。白140打劫下法精彩,裁判长武宫正树九段和解说沟上知亲八段都认为战斗是白棋有利。进行至白160,转换结果白明显便宜,此时实地张栩九段明显领先。进行至208手,高尾九段见局势已难挽回中盘认输。

  张栩九段通过漂亮的中盘战斗拿下了关键一分,向五冠王迈进了一大步。网上观战的棋迷们也纷纷留言对张栩九段表示鼓励,一位棋迷说:非常佩服张栩深厚的算路。另一位棋迷通过今天的对局总结出张栩强大的三个“秘籍”:一是精确的计算能力、二是死活题、三是打劫。高尾九段支持者则认为如果接下来的第四局中高尾九段不能调整好状态对付张栩九段的计算能力卫冕之路将非常艰难。

  第四局将于4月16日在爱知县蒲郡市继续进行。(苏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栩 高尾绅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