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磊透露女队训练情况 女队观战名人战学棋氛围浓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8: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第22届“永城杯”中国围棋名人战本赛首轮打响。小龙辈棋手继续遭到年轻一代棋手的重创,常昊、丁伟、周鹤洋均遭败绩,唯有王磊击败同辈棋手刘菁,保留了小龙辈的火种。赛后王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话题更多集中在女队的训练方面。

  记者:先说说今天这盘棋。

  王磊:这盘棋序盘左下角的变化对手刘菁不是很熟悉,吃亏了。后来有个劫争他明显劫材不利,他应该等时机成熟再开,那样进行棋局还难说。

  记者:你成为女队主教练以来目前带队训练的情况如何?

  王磊:从去年俞斌执教女队以来,女队员的实力得到明显的提升,她们年龄小有很大上升空间。现在最迫切的仍是尽快提升实力,与男队员相比女队还有着很大的差距,像名人战这样的比赛女棋手基本坚持不过1到2轮。现在女队是全天训练,在棋院的时候会经常和男棋手一起练,找不到男棋手下棋的时候就内部下训练棋,同时还和一些道场进行对抗棋训练。

  记者:听华学明讲你现在的管理比起前女队教练还要严格。

  王磊:其实俞斌执教女队的时候就已经很严格了,我并没有格外地严格要求她们。

  名人战比赛期间,李赫、宋容慧、王祥云等女棋手认真观战、旁听复盘的身影随处可见,现在这批女棋手积极学习提高自己的意愿非常强烈。

  (张祺 王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磊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