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冷静杀手 常昊评BC卡杯韩国初段淘汰姜东润(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0:13  体坛周报
冷静杀手常昊评BC卡杯韩国初段淘汰姜东润(谱)

黑韩雄奎 白姜东润 共173手 黑中盘胜

  首届BC卡世界围棋公开赛16强战中,韩国韩雄奎初段力克姜东润九段,爆出一大冷门。

  【棋局点评】 布局至黑19是一盘细棋格局,白20如直接在30位逼住,黑28拆三很大,实战先手化解了这个大场。

  黑35积极,普通是在49位消,白37位守,黑觉得不满吧。白38靠好手,但白46飞应该在59位跳出头,实战黑47、49封住白棋后很厚。

  黑53吊不好,这盘棋的格局是拼空,因此,黑棋应直接在54位贴出,白棋不好吃掉黑棋。即使吊也应后退一路。

  黑55在57位飞为好,实战白56、白58两手轻松已把黑模样消掉了。黑97靠吃住两子虽厚,但作为白棋能先手抢到104位贴,再占据106位贴也无不满。

  白122冲是觉得形势不错的缓手。本局下到现在应该说是风平浪静,韩雄奎在形势稍不利的情况下仍不急不燥,让人感觉到他超人的冷静。

  黑123以下先手封住白棋的后路,黑137终于出手了,两大块白棋竟然已经很难连络!回过头看,白122应该在A位跳补,这样白棋形势稍好。

  黑155靠是快棋特有的“勺子”。这手棋应该在158位贴,那样白大龙死得很干净。实战白棋失去了最后一个机会,白160应该冷静地在165接,这样仍是细棋局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