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近神秘的“葛玉宏道场” 将是定段赛中最大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0:05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业余5段范希钰在本届名人战网络赛中连过数关,打进本选赛,在本选赛首轮,又中盘战胜了郑弘九段,但令人难以相信的是,他在他所在的葛玉宏道场内部循环赛中,排名第17位。

  葛玉宏来自甘肃玉门,从春风不度的油田走出来,有人说他的血管里流淌的全是汽油,从不知疲倦。他开设的围棋道场教育方式独特,除了魔鬼般的内部训练赛+做死活题安排外,还辅以严格的奖惩措施。有的甚至是普通学校中禁用的体罚手段,比如死活题做不出来的话就要打手心等等,但不得不承认,葛道场的一整套管理方法既能得到学棋少年及其家长们的认可,而且还能达到相当成功的效果。

  一个排名第17位的业余棋手几乎完胜职业九段,这是不是能说明什么?尽管葛道场收费偏高,但不少学棋孩子和家长还是趋之若鹜,这是不是又能说明什么?

  葛道场每月进行八次内部循环赛,按照实力排名共分14个组,成绩优异者升级,反之则降级。范希钰说他还从未打进第一组,最好的成绩也是打进第二组,其整体水平之高不难想象。

  能在第一组立足的都是些什么棋手?第一至第六名分别是党毅飞、白宝祥、国宇征、范蕴若、王哲明、李钦诚,这其中党毅飞、国宇征、王哲明为07年和08年入段的职业棋手,白宝祥、范蕴若、李钦诚为冲段少年。

  有职业高手说,09定段赛中,葛玉宏道场将是最大的一匹黑马,很可能要夺得10个左右的定段名额。如是,这个围棋道场的新生儿将创造一项了不得的奇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名人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