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届全国智运会围棋竞赛规程 每队最多12名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2009年11月13日至23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

  二、竞赛项目

  (一)男子团体

  (二)女子团体

  (三)男女混合双人

  (四)青少年个人

  (五)职业男子个人

  (六)职业女子个人

  (七)职业男子个人快棋

  (八)业余男子个人

  (九)业余女子个人。

  三、参赛办法

  (一)按照《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规定的条款执行。

  (二)职业棋手将代表2009年度注册单位所在省市参赛,2009年商借棋手将代表原注册单位所在省市参赛,2009年新入段的棋手仍以业余棋手身份参赛。

  (三)业余棋手将能代表身份证或户口本签发单位所在省市参赛。代表行业体协参赛的棋手必须是该行业的正式职工。

  (四)每支代表队最多可报12名棋手参赛。

  (五)各项目人数、年龄和职业、业余限制:

  1、男子团体赛每队限报5人,上场4人,替补1人,年龄、职业、业余不限。

  2、女子团体赛每队限报3人,上场2人,替补1人,年龄、职业、业余不限。

  3、混合双人赛每队限报1对,其中1名是男棋手,另1名是女棋手,年龄、职业、业余不限。

  4、青少年个人赛每队限报1人,职业棋手报名必须在1994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业余棋手报名必须在1991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5、职业男子个人赛每队限报2人,年龄不限,仅限于职业棋手。

  6、职业女子个人赛每队限报1人,年龄不限,仅限于职业棋手。

  7、职业男子个人快棋赛每队限报2人,年龄不限,仅限于职业棋手。

  8、业余男子个人赛每队限报1人,年龄必须在1990年12月31日(含)以前出生,仅限于业余棋手。

  9、业余女子个人赛每队限报1人,年龄不限,仅限于业余棋手。

  (六)具有职业段位的棋手不得参加业余组比赛。

  (七)所有参赛选手在比赛日程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兼项参赛。

  四、竞赛办法

  (一)比赛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2002年版围棋竞赛规则。

  (二)暂定各项比赛办法如下,视实际报名情况最终决定比赛办法:

  1。男子团体赛采用积分编排制下9轮,每天进行2轮,录取前6名。用时方式为每方1小时后,3次30秒读秒。

  2。女子团体赛采用积分编排制下8轮,每天进行2轮,录取前6名。用时方式为每方1小时后,3次30秒读秒。

  3。男女混合双人赛分两个阶段。参赛棋手等级分总和(截止2009年4月30日)列前8名的组合直接进入第二阶段。第一阶段采用积分编排制下6轮,每天进行3轮,录取前8名进入第二阶段,用时方式为每方45分钟包干;第二阶段采用单败淘汰制,第一阶段优胜的8对组合与直接进入第二阶段的8对组合以单败淘汰方式决出前6名,用时方式为每方1小时后,3次30秒读秒。

  4。青少年个人赛采用积分编排制下9轮,每天进行2轮,录取前6名,用时方式为每方1小时后,3次30秒读秒。

  5。职业男子个人赛分两个小组采用积分编排制下7轮,每天进行2轮,各录取小组前3;再进行一轮决胜局比赛,各小组第1决出第1、2名,各小组第2决出第3,4名,各小组第3决出第5,6名,用时方式为每方1小时后,3次30秒读秒。

  6。职业女子个人赛采用积分编排制下7轮,每天进行2轮,录取前6名,用时方式为每方1小时后,3次30秒读秒。

  7。职业男子个人快棋赛采用6轮单败淘汰赛决出前6名,每天进行3轮,用时方式为每手棋20秒,保留10次20秒读秒。

  8。业余男子个人赛采用积分编排制下8轮,每天进行2轮,录取前6名,用时方式为每方90分钟包干制。

  9。业余女子个人赛采用积分编排制下8轮,每天进行3轮,录取前6名,用时方式为每方45分钟包干制。

  (三)未尽事宜将在《竞赛补充规定》中说明。

  五、奖励办法

  按照《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规定的条款执行。

  六、违规处理办法

  1、参照《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规定的条款执行。

  2、违规处理具体办法将在《竞赛补充规定》中说明。

  七、报名和报到

  按照《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规定的条款执行。

  八、本规程的解释权属中国围棋协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