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磊评天元战三番棋挑战赛首局:古力意外完败(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09:27  体坛周报
王磊评天元战三番棋挑战赛首局:古力意外完败(谱)

黑古力 白陈耀烨 共178手 白中盘胜

  同里杯天元战决战首局,古力九段或许因为最近赛程过于紧密,外加旅途劳累,本局发挥欠佳,挑战者陈耀烨九段取得完胜。

  【棋局点评】 黑5、黑7、黑9的次序暗含右上角引征之意。白12是破坏黑棋在上边构筑摸样意图的有效手法。黑13进角,白22成功将局面打散,黑棋较为无趣。

  黑9可考虑先于11位挂。白26是临机应变好手,如30位打入,黑32压,白29挖,因左下黑5早已引征,黑可28位打,白棋不利。

  黑27如28位外扳,白27位长进角,等于白27点角,黑31挡在错误方向,黑不好。黑29下31位较好,白29时,黑可A位跳出。黑31如32位压,白57顶过,上边白22位置绝佳,黑不满。

  黑33如跳,白则有162位渡过的手段。白38将黑封锁在角部,局部作战白棋获得成功。

  白44好手筋,黑45如146位冲,白145位断,黑棋作战无理。但黑45对白右边威胁不大,还是下46位,白146,黑B位为佳。白46、白48连续抢占要点,古力天元局势不妙。

  黑49勉力进攻,白56随手,陈耀烨显然忽略了黑57的好手,白如B位,黑有63位断的绝妙手筋。白56下162位较好。白66这么下,是因眼位好于164冲吃。

  黑69如不补,白有74位的严厉手段。白70后上边摸样壮观,白棋形势占优。

  黑73是最深程度侵消。白78是声东击西战术,白84强硬,挑战者对入侵之敌毫不手软。黑85不退反进,古力天元打算在此和白棋决一死战。

  白86、白88连扳好手,行棋紧凑。黑89如92位退,白C打,黑形状恶化。黑91逆袭白棋,战斗进入白热化。但黑101随手,白102灵活收手,白108围起左边大空,黑全局实地已经不足。黑101应先103位,或许还有一丝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23届同里杯天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古力 天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