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C卡杯中韩天王对决常昊惨败 朴永训晋级8强(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20:42  新浪体育
BC卡杯中韩天王对决常昊惨败朴永训晋级8强(谱)

常昊在对局中(新浪体育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点击查看分组演进图

  北京时间3月28日晚间,第1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韩国棋院进行了第3场16强战。韩国棋手朴永训九段执黑213手中盘击败中国棋手常昊九段,韩国今天提前获得了C组的前两名。至此,韩国已经提前确保了两个半决赛席位。

  C组四强中,除常昊之外,另3人都是韩国棋手,而且他们还都是顶级圈的三人。在16强决定出,可能棋迷们都感觉常昊压力很大。首先要与朴永训交锋,以往两人7次在正式比赛中交手,常昊3-4落后于朴永训。

  常昊在遇到苦手时,经常陷入连战连败的怪圈,对李昌镐,对李世石都是如此。对朴永训的情况要好多了。两人一开始交手时,常昊曾连败过3局,后来又扳平了。从这一方面看,朴永训确实较二李弱了一些。

  在今天的比赛中,朴永训表现出了与平时完全不同的风格。以前他给人的印象是官子第一流,但攻击能力不足。令人想不到的是,今天是用攻击打败了常昊。

  今天的序盘下出了最近比较流行的一个变化,小飞挂,二间低夹,再高位再挂那样的变化。古力和李世石也曾在LG杯决赛中下出过。对于已经出现的变化,常昊都是研究得很透彻的,所以序盘执白的常昊不错,在右边实地收获相当好。

  右边告一段落之后,战场转到上边。因有右上厚势在,朴永训在左上选择了放弃角地,而走厚,去扩张上边模样。朴永训是对实地非常敏感的棋手,经营模样在他的棋谱中很难见到。

  常昊打入了进去,而且很深入,自动进入朴永训的攻击射程。朴永训展开攻击以后,上边白棋棋形不好,治孤一度相当困难。而且在治孤过程中,常昊第72手下出了个愚形,后来又不得不再接一手,招法明显异常。

  朴永训一开始可能还不是真的想杀棋,但看到常昊应不对,他越攻越兴奋,最终走向了杀棋的方向。上边白棋无法就地成活,最终出现劫活,常昊不得不面对“生不如死”的难局。

  利用打劫,朴永训先手突破了白棋的右边,而且左上角白棋也漏风。朴永训的攻击收到了巨大的利益,一战基本确立胜势。黑109手,朴永训冷静地收束中央,发出胜利宣言。

  在巨大的差距下,常昊表现很顽强,杀入下边,然后试图屠杀左边黑龙,但苦于棋不够厚,而且中央是黑的势力范围,常昊的屠龙计划不能成功。最后阶段,盘上不断出现转换,令人眼花缭乱。但朴永训形势判断是强项,他不出错误,常昊的实地落后15目以上无法追近。第213手常昊放弃了努力。

  朴永训淘汰了常昊以后,继B组之后,C组也成了韩国人的天下。接下来D组将是棋迷关注的焦点。

  明天,D组的16强战开始,首先由中国棋手黄奕中七段与韩国棋手白洪淅六段交手。欢迎明天继续关注新浪网的直播。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BC卡杯 常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