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映皓接连失误 凶狠古力展现敏锐胜负感(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2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第1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锦标赛16强战在韩国棋院一楼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进行了第2局的较量。中国棋手古力九段在本局中执黑129手中盘击败韩国棋手许映皓六段,顺利晋级8强。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图一,古力执黑VS许映皓。从序盘1位的高夹看来,古力对这盘棋的布局是有备而来,此前的西南棋王战中古力也曾对丁伟尝试过相同的布局。许映皓在右上角选择简单处理,然后侵消下方黑阵。白18扳十分积极,但黑19位的断点也很严厉。面对古力这样的高手,白棋的治孤必须十分小心。

  图二,比拼气势。黑1点,目的是让白棋自补一手,许映皓感觉白龙弹性很好,从而在左上角抢到了价值极大的守无忧角。黑9跳是双方比拼气势的一手,补住自身弱点的同时瞄着攻击右边白龙的机会。许映皓10-14的下法气势不足,黑15挺头头局势难料,因为走到了白6,所以白棋形势不坏。

  图三,白可一赌生死。当黑1跳时,白棋或可于2位守住大场,一赌右边巨龙的生死,其实弹性充足的白龙并不容易被杀死。若古力攻击没能得利,那么胜利的天枰将顷刻间向白棋倾斜。

  图四,误算。黑1跨出作战是无奈之举,黑2接明显误算,黑3最强可以接住一子,白4位的冲不成立,相当于作战中自停一手。

  图五,稳妥。黑1位长是相对稳妥的下法,也许实战中对于上图的战斗变化也没有十足的把握,但即使如此,白棋还是明显吃亏了。

  图六,接连失误。实战古力于左边开劫,然后在右上角三角位寻劫,白1位的爬很不冷静。古力经过一系列手段后,在上方形成巨大的潜力。

  图七,冷静。白1位顶住应劫是冷静的下法,如此黑棋中央无论如何也不会形成那么大的成空潜力,较之实战白棋要强出不少。

  图八,古力机敏。白棋在左边吃下一子,价值巨大。不过古力1位的断则更为机敏,因为白棋2子棋筋关系着左下角和右上方黑棋的厚薄,若吃通则一举定胜。白4位点试探古力,若黑棋于5位应白棋则可以6位接回2子,黑棋作战将宣告失败。

  图九。古力凶狠。实战古力利用有限的时间将局部变化全部算清,下出1位顶的狠招。此时白棋已经没有退路,只好2位紧气妄图最后一搏,然后当古力下出5位的双后,白棋子力全部被吃,许映皓随即认输。纵观全局,许映皓在前半盘还未落下风,但是后半盘则成为古力表演的舞台。所展现出来的那种敏锐的胜负嗅觉以及精确的计算力,让古力完全配得上这场胜利。

  (张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BC卡杯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