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昌镐女友采写报道:危机持续 七成棋手失业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14:04  新浪体育
李昌镐女友采写报道:危机持续七成棋手失业边缘

资料图:李昌镐女友李道润

  新浪体育讯 今天,韩国cyberoro网发表了一篇由李昌镐女友李道润采写的特别报道,标题是《经济不景气=棋战不景气?》,从韩国职业棋手的对局数量的方面,真实地表现出目前韩国围棋的不景气现状。此文还用了一个副标题--对比赛望眼欲穿的职业棋手们。

  经济不景气正在日益深化。薪金在下降,生产在萎缩,失业正呈增加的趋势。在这样情况下,受到打击最严重的阶层正是平民百姓。对于富裕阶层的人们来说,无论经济如何不景气,他们并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无论经济多么困难,但你可以看到什么样的名贵商品也都卖出去。从这一点可以看出经济情况对各阶层人们的影响是不同的。

  物价上升,薪金下降,失业者在街头彷徨。在这种乱象中,以前活得很好的人现在仍然活得很好。这是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对于以围棋为职业的职业棋手来说,这一问题也同样存在。

  据韩国棋院的统计资料,从1月1日起至2月中旬,韩国棋院所属的235名职业棋手,有70%的人未曾下过一盘正式比赛。没有棋可下,对以围棋为职业的职业棋手来说,无异于失业了两个月。在1月份的比赛日程表上,曾经的天王曹薰铉九段和刘昌赫九段竟然也没有一盘比赛任务。

  没棋可下的状况在2月底才有所好转。2月末,BC信用卡杯举行了预选赛,所以到今天,大部分棋手终于都摸到围棋子了。

  在围棋界这么不景气的时期里,当然也有一个阶层根本没有受到影响。韩国排名第1位的李世石九段2008年同期的对局数为13盘,今年竟然比去年还多,达到了17盘。(1月1日至3月21日时间段内)。最近表现出明显上升势的崔哲瀚九段的情况更好。去年1月份他下了8局比赛,2月和3月没下过一盘正式比赛。但今年他到目前为止已经下了13盘,胜11盘负2盘。

  李昌镐九段的情况不太好,对局数下降了。2008年仅1月份他就下了13盘,但今年到现在才下了11盘。也就是一星期仅有一盘比赛。元晟溱九段今年只下了3盘比赛。去年同期下了13盘的朴永训九段,今年仅下了8盘棋。睦镇硕九段去年同期下了15盘棋,今年下降到了6盘。排名越往下,情况越严重。

  有说法称,随着经济的不景气,棋战也跟着不景气了。按本来的日程安排,1月份要进行名人战和王中王战的预选赛,但到了3月中旬了,这两个棋战还都在冬眠中没有醒来。

  比较幸运的是,国内最大的头衔战--名人战并没有死去。主办方透露,本届比赛的参赛方式进行修改,因此才晚了一些时间。以前名人战仅允许职业棋手参赛,修改后,比赛向业余棋手开放门户。本届名人战将于4月12日开始举行业余选拔赛,4月23日开始正式的预选赛。

  写到这里我感觉,以围棋为职业的职业棋手们无棋可下的事实,正在越来越严重,甚至看不到尽头。陷入沉默的王中王战和到第52届赞助中断的国手战,使目前悲惨的形势更加悲惨了。

  强者恒强。强者通吃,这样的结构是无可奈何的事实。但是现在连下棋的机会也不能提供出了,棋战的不景气分明已经非常深刻。这样的困难必须要想办法挺过去。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韩国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