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棋圣战许银川不敌孙勇征 80后主宰四强席位(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15:50  新浪体育
大棋圣战许银川不敌孙勇征80后主宰四强席位(谱)

孙勇征击败许银川

  新浪体育讯 棋谱-大棋圣战8强赛三杀局:赵鑫鑫孙勇征谢靖大发神威

  北京时间3月22日13时,迎世博陆家嘴金融城“花木广洋杯”第四届全国象棋大棋圣战在上海仁和宾馆打响8强赛。结果随着许银川不敌孙勇征,万春林负于赵鑫鑫,4强席位被80后棋手包揽,另两位晋级棋手是谢靖和徐超。

   上半区广东许银川VS上海孙勇征、上海谢靖VS湖北汪洋

  许银川与孙勇征争夺一张半决赛入场券,16强赛许银川执先中炮进七兵对屏风马进7卒一局击败张江,孙勇征加赛执黑“和棋黑胜”淘汰王斌。历史上二人交手约十次,许银川自2002“银荔杯”决赛四番棋第4局五七炮对屏风马进7卒取胜孙勇征夺冠以后,至今已七年时间未能在正式大赛慢棋中击败过后者,倒是孙勇征2003象甲第6轮执黑顺炮强取许银川,助沪军摘下第一届联赛桂冠,孙大师因此获有许仙“苦手”称号。

  双方以五九炮过河车对屏风马平炮兑车布阵,许银川选择炮九进四打边兵变化。中盘孙勇征使出“飞刀”,许特大应对欠妥,落入下风,不过孙大师也没走出最“狠毒”招法,错过扩大先手。棋局一路焦灼,行至末尾,许银川时间紧张下,出现致命坏棋,造成白丢一子,孙勇征再没给其翻身之机,第90手迫使许仙投子认负。

  赛后,许银川对于自己的发挥不满意,并与孙勇征进行长时间复盘,寻找失败根源,棋迷们则在网络热烈PK“曾经孤独求败的许银川现在连连失利,还能重回巅峰吗”?

  谢靖与汪洋争夺一个4强席位,16强赛谢靖加赛快棋执先力擒全国“五冠王”吕钦,汪洋执先一局取胜队友李雪松。历史上二人最有渊源的一次交锋在2008“威凯杯”,谢靖夺冠升特大、汪洋亚军,那次相互间的对话则和局收场。

  本盘慢棋谢靖执先,1小时不到速和。加赛快棋,汪洋选择执黑,谢靖先手再用昨日扳倒吕钦的“武器”五七炮对屏风马进7卒,汪洋选择炮8进4变,效果不佳,谢靖乘机发起猛攻,结果仅35手、18个回合尚未完结,汪大师就脆败无解。遥想汪洋力夺2008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快棋赛冠军时的潇洒风姿,不料谢靖居然18回合拉其下马。

   下半区上海万春林VS浙江赵鑫鑫、湖北洪智VS江苏徐超

  万春林与赵鑫鑫争夺一张半决赛入场券,16强赛万春林加赛快棋“和棋黑胜”淘汰赵国荣,赵鑫鑫执先21回合速杀申鹏。历史上赵鑫鑫对万春林保持着绝对优势,可以说得上见一次就赢一次。

  双方以仙人指路对兵局布阵,万春林先手。中盘二人展开激烈对攻,赵鑫鑫做杀能力更胜一筹,行至118手,黑马6进4叫将,万春林见已无法避免遭抽车,停钟认输,赵鑫鑫轻松打进四强。

  江苏徐超16强赛连续两盘和棋,通过加赛时执黑“和棋黑胜”淘汰谢岿,今日再以相同办法将洪智送出局,将与赵鑫鑫争夺下半区决赛席位。

  8强赛战罢,大棋圣战前三届冠军得主赵国荣、吕钦、许银川已全部出局,并且与昨日16强赛雷同,全部是年纪轻者取胜年长者(许34、汪25、万40、洪29),孙勇征28岁、谢靖20岁、赵鑫鑫21岁、徐超28岁,“80后”主宰四强。究竟谁能笑到最后呢,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八强战完全赛果为:

  许银川 先负 孙勇征

  谢靖 先和 汪洋 加赛谢靖先手胜汪洋 谢靖晋级

  万春林 先负 赵鑫鑫

  洪智 先和 徐超 加赛徐超后手弈和洪智 徐超晋级

  半决赛将于23日下午13时进行,对阵为孙勇征VS谢靖,赵鑫鑫VS徐超,届时新浪将视频直播赵鑫鑫与徐超的对决,敬请关注!

  (象棋王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棋圣战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