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见神猪 王磊评BC杯32强战罗洗河不敌尹峻相(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09:34  体坛周报
不见神猪王磊评BC杯32强战罗洗河不敌尹峻相(谱)

黑 罗洗河九段 白 尹峻相七段 共257手 白1目半胜

  首届BC卡世界围棋公开赛32强中,罗洗河九段不敌韩国尹峻相七段,抱憾出局。

  【棋局点评】 尹峻相是韩国实力派棋手,力量很大。黑1至7是罗洗河喜欢的布局。黑9通常下右边连片。白14分投,落于29位更从容,被黑15逼住有些局促。

  白20绝好点,不容错过。黑21是罗洗河最早发明的下法,思路很独特,不易理解。白24展开追击,感觉白棋没有不好的道理。黑27好点,至32是常见定型。

  黑33重要,这块黑棋尽快安定是上策。白42至52下得有些重,但黑55方向欠佳,在114位出头,不让白棋两块联络,寻机攻击较好。白56至白64借力联络,今后还留有84位冲下的手段,黑棋无趣。

  黑65至黑69是常用腾挪手筋,是棋友们值得学习的下法。黑77活棋兼收官,价值很大,至此全局成细棋形势。

  白84发动攻势,黑91是防守要点,但黑99缓,此处价值不大,不如在146位之类出头。白100、白102好手筋,得到白106、白108两打便宜。白118防黑A夹的手段。

  黑127是全局最大的官子。黑133可谓是败着!白134收官兼威胁黑棋死活,不可让白棋轻易抢到,黑133应218位,白146,黑252争取先手活,抢占240位大棋。实战白棋占到134位,黑棋形势不容乐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罗洗河 BC杯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