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C卡杯前瞻:常昊古力出战在即 中韩对抗中国稍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09:39  新浪体育
BC卡杯前瞻:常昊古力出战在即中韩对抗中国稍优

BC杯常昊与李世石能否再度对决?(新浪体育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3月19日至22日第1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公开赛32强的比赛将继续进行,中国的八名棋手罗洗河、朴文垚、常昊、王磊、古力、刘星、胡耀宇、朱元豪将陆续亮相,为进入16强与韩国棋手捉对厮杀,首届BC卡杯32强赛也进入中韩全面对抗的阶段。

   19日  B组:罗洗河VS尹俊相   A组:朴文垚VS李志贤(业余)

  19日晚18时,罗洗河和朴文垚率先上阵,挑战的对手分别是韩国的尹俊相七段和李志贤(业余)。因为有在第10届三星火灾杯上的神奇表演,让有英雄主义情结的中国棋迷至今对罗洗河念念不忘,津津乐道。这次罗洗河在BC卡杯统合预选赛中连胜陈时暎三段、金燦佑五段、罗玄业余进入本赛,本赛首轮赢了郑粲镐业余进入32强,由于所遇到的对手只有曾经在第13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本赛第一轮爆冷淘汰古力的陈时暎三段略有份量之外,其他的相对份量不足,所以还不能确定罗洗河的竞技状态是否有了明显起色。这次罗洗河在BC卡杯32强战中遇到的尹俊相是一个具备相当实力的年轻棋手,在韩国职业棋手最新一期排名中尹俊相排到了第六位,2007年第50届韩国国手战3:1胜李昌镐加冕韩国国手战是尹俊相已经取得的最辉煌的战绩。韩国国内棋战表现不俗的尹俊相在国际棋战上却一直没有取得突破,对于罗洗河来说,尹俊相是一个刺激状态找到大赛感觉的好对手;反之,罗洗河也可能成为尹俊相取得突破的好铺垫。这一战的胜负,取决于罗洗河式“六脉神剑”发挥的程度会如何。

  朴文垚的对手是仍然持业余身份的李志贤,能够杀入本赛,并且在首轮淘汰2008中国围甲最佳新人时越,李志贤不该再被视为纯粹的业余棋手。不过李志贤也因此从暗处走到了明处,走到了前台,对于素来稳健厚实的朴文垚来说,只要不犯轻敌的错误,拿下此战,应该是实力使然。

   20日 C组:常昊VS崔圭炳   C组:王磊VS元晟溱

  常昊的对手崔圭炳今年已经46岁了,是32强里除了曹薰铉以外第二年长的棋手。这次BC卡杯崔圭炳有点“老夫聊发少年狂”意思,在统合预选赛中连胜韩钟振七段和日本的希望之星大桥拓文四段进入本赛,本赛第一轮又力斩中国围甲队主将牛雨田进入32强。尽管如此,崔圭炳毕竟在实力上与常昊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世界棋战经验丰富的常昊,拿下崔圭炳理所应当。

  王磊VS元晟溱。元晟溱和曹薰铉是持BC卡杯外卡参赛的两名棋手,能同老曹一起获得外卡资格,足以说明韩国棋院、BC卡杯组委会对元晟溱的看重程度。在韩国职业棋手最新一期的等级分排名中,元晟溱仅排在李世石、李昌镐、姜东润之后位列第四。2008年第12届中韩天元对抗赛中,元晟溱2:0战胜古力仍然让人记忆犹新。对于已经过了巅峰时期,目前已担任中国女子围棋队教头的王磊来说,要阻挡元晟溱比较困难,除非当年“野力干红”的劲头重现江湖。

   21日 A组:古力VS李廷宇   D组:刘星VS白洪淅

  目前世界上最繁忙的棋手非古力莫属,接连往返于中韩两国围棋赛场的古力,21日晚18时又将会出现在BC卡杯32强战的赛场上,对手李廷宇六段比古力还要年长两岁,李廷宇在BC卡杯统合预选赛中连胜彭荃七段、金东烨九段进入本赛,本赛首轮淘汰朴知恩,看来是一个擅长快棋赛的主,古力须得克服疲劳,认真应战才是。古力在各项世界棋战的顺利挺进,是中国棋迷心中的鼓舞,也是韩国棋界心中的担忧。

  刘星VS白洪淅,是刘星略微占优的对阵。白洪淅在韩国棋手等级分排名第十五,刘星在中国棋手等级分排名第十二;白洪淅在统合预选赛中连胜金美里初段、尹楠期业余进入本赛,本赛第一轮胜赵治勋九段进入32强。刘星在统合预选赛中连胜洪基杓三段、芮乃伟九段进入本赛,本赛第一轮淘汰强敌李映九七段。相比之下,刘星所取胜对手的含金量更高,这将是一盘刘星稍好,却需要紧紧抠住的对局。

   22日 A组:胡耀宇VS许映皓   A组:李昌镐VS朱元豪

  最近两年竞技状态几乎跌入谷底的胡耀宇,最让担心的还是状态。这次BC卡杯,胡耀宇在统合预选赛中胜了金志锡四段、俞在星四段,本赛首轮胜了白大铉六段,只能说是状态略有起色,但仅算略有起色的状态是无法击败像许映皓这样的对手的。许映皓目前排在韩国棋手等级分的第十位,是韩国棋坛中一个有实力,状态稳定的棋手。胡耀宇若能恢复巅峰状态的90%以上,方能拿下许映皓,挺进16强。但胡耀宇现在到底如何,恐怕只有他本人清楚,这一战,胜负实难预料。

  如果要选一个去冲击李昌镐的年轻棋手,朱元豪当属最适合的棋手之一。还未满19岁的朱元豪,这几年来实力稳步提升,近两年在围甲赛场表现出色,今年三月初,朱元豪携手时越一起闯入新人王决赛,正逐步成为了中国最有希望的年轻棋手之一。朱元豪VS李昌镐,实力和经验都处于下风,但冲劲和锐气却不弱。朱元豪当以挑战的姿态去面对依然强大的李昌镐,败也欣然,胜更可喜。

  首届BC卡杯32强战下半阶段成了中韩8对8的全面碰撞,古力、常昊、朴文垚三人实力相对占优,认真对待,避免冷门是首要任务;罗洗河、胡耀宇、刘星这三盘胜负难料 ,三取其二便是胜利;王磊、朱元豪二将相对处于下风,但也期待惊喜出现。如果加上此前已经率先进入16强的黄奕中,中国队能有6人晋级的话,当是一个不错的战绩。

  (追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BC卡杯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