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亦热战富士通杯 冠军棋手击败李赫实力不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09:36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首届“南京邮电大-富士通杯”大学生围棋赛日前在南京邮电大学结束,全国共16所大学及两所日本高校进入决赛,最终上海财经大学队夺得团体冠军。

  本届“南京邮电大-富士通杯”大学生围棋赛是迄今为止规格最高、奖金最多、参与性最强的大学生围棋赛事,云集了全国20多所高校的业余棋手以及港澳台、日本、韩国等大学生棋手,是一场难得的世界性大学生围棋盛会。

  2008年11月至12月,比赛在新浪网上进行网络选拔,这也是富士通赞助的系列大学生赛首次在网上进行。参赛棋手来自北大、清华、复旦、中山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知名高校,范围之广也创围棋比赛之先河。决赛当天,中国棋协主席王汝南、南京邮电大学校长杨震、中国大学生围棋协会主席何香涛、富士通(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武田春仁等出席,并在比赛现场观赛。

  除正式比赛外,3月15日,在冠军争夺赛后,另一场特别比赛在女子棋手李赫初段与此次大学生赛个人冠军赵威之间展开,稍有些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李赫中盘大败于赵威。不久前,李赫初段在正官庄三国女子擂台赛中战胜韩国队主将李玟真五段,以三连胜终结比赛。大学生业余棋手冠军的实力实在不俗。

  此次赞助南邮大-富士通杯大学生围棋赛是富士通参与围棋事业贡献的第21个年头,其主办围棋赛的历史一直可以追溯到1988年,即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之后拉开了富士通在中国举办各类围棋比赛的大幕。至2008年3月,以北京地区大学为中心、邀请中国优秀高校及海外大学参加的“北邮—富士通杯大学生围棋赛”已成功举办5届,本届南邮大-富士通杯大学生围棋赛虽是首届,却是对过去5年来北邮-富士通杯大学生围棋赛的继承与发展。以后比赛每年将选择一所大学作为承办方,在国内进行巡回赛。

  在知名大学中举行围棋赛事影响深远。作为未来社会精英的大学生学会围棋后,不仅在其一生中多了一位“良友”陪伴,而且还能影响到周围更多的人,像如今国内外各大围棋比赛赞助商代表陶建幸、周星增、刘立荣、姜伟等都是在大学学会围棋,而后终生对围棋不离不弃,如今事业有成即回报围棋、回报社会。

  各大名校参加大学生围棋赛,从最现实的角度来说,这成为各大高校招收围棋特长生的一大动力。如今北大、清华、复旦、中央财大、上海财大、北邮、南邮等名校均招收围棋特长生,不能不说与应氏杯大学生围棋赛、北邮-富士通、南邮-富士通等比赛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邮富士通杯 李赫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