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女流名人战决赛第二局 知念薰扳平谢依旻(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7: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日本第21期女流名人战三番棋决赛第二局今天在新泻市进行,挑战者知念薰四段执白以3目半的优势战胜谢依旻女流名人,将比分扳为1比1平。

  女流名人战创办于1988年,冠军奖金510万日元。杉内寿子八段在第3期-第6期达成四连霸、小山荣美五段曾4次获得女流名人冠军、小林泉美六段也曾3次夺取女流名人头衔。女流名人战从本期开始,由本战双败淘汰制改为循环圈赛制。循环圈战可以说硝烟弥漫,知念薰四段获得挑战权的过程也颇有戏剧性。最后一盘集体对局之前,加藤启子六段、梅泽由香里五段、吉田美香八段、铃木步四段和知念薰四段都是3胜2败。挑战权的归属仍然扑朔迷离。知念四段在最终局中战胜了加藤启子六段。对局刚刚结束,知念四段说:“这盘棋赢了可以留在循环圈里了,放松了”。等不及另两盘比赛结束就匆匆回家了。结果在快到家门口时收到了丈夫的短信:你获得挑战权了。

  一边是目前手握二项女子比赛冠军,连续三年获得棋道赏女流赏的年轻新秀谢依旻四段;一边是曾4次夺取女流本因坊冠军、5次获得女流棋圣冠军,开创过自己时代的知念薰四段,两人的争斗一定相当精彩。这是谢依旻四段第一次在女流名人战上迎接挑战,同时也是知念四段第一次登上女流名人战的番棋舞台。在3月4日进行的第一局中,执黑的知念四段在中盘攻击右边白大龙时操之过急实地亏损较大中盘失利。

  第一局比赛与十段战五番胜负决赛安排在了同一地点进行,欢迎酒会也是4位比赛棋手共同出席。本局也是如此,女流名人战决赛对局结束后,明天(18日)就将迎来高尾绅路九段与张栩九段之间的十段战决赛第二局。在赛前的欢迎酒会上知念薰四段表示:“虽然不能过于看重胜负,但如果第二局输了就没机会了。我要努力下到第三局。”谢依旻四段说:“在这么好的环境中对局非常高兴,希望能够留下精彩的棋谱呈现给大家。”

  担任本局解说的秋山次郎八段和即将在明天比赛的高尾绅路九段也都一大早出现在了观战室中观战。布局阶段双方都比较谨慎,进行至中午封盘共下了47手。下午续战后不久,战斗在左边打响。执黑的谢依旻四段中盘阶段攻击猛烈,知念薰四段应对的非常稳健,将几处孤棋都处理的非常好,中盘战斗结束后,黑棋的实地处于劣势。观战的高尾九段和张栩九段都认为白棋应该小胜。最终知念薰四段以3目半的优势获胜,展现了强大的官子功夫。

  决胜局将于4月1日在日本棋院进行。

  (苏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谢依旻 女流名人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