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式拜师宴聂卫平收下唐莉 将由常昊古力代传棋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9:48  现代快报

  “棋圣”聂卫平一直坚持“不收女徒弟”,他的徒弟清一色是小伙子,但上周四,这个传统被打破了,随着有“围棋第一美女”之称的唐莉深深一鞠躬,老聂收下了第一个女徒弟。

  聂卫平一向都是快人快语,但说到收徒这事,聂老总是谨慎且民主,每次收徒前都要征求古力、常昊等几位徒弟的意见。一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聂卫平曾想收一位在聂卫平道场学棋的棋手为徒,但古力、常昊等人都不同意,只能作罢。也正因此,聂卫平有些不解地说:“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力荐唐莉,但既然他们都没意见,我也就没什么好说的了。”而唐莉在拜师成功之后则透露说:“后来聂老跟我说,‘没想到你跟古力、常昊他们的关系还真不错’。”

  说起唐莉,最容易让人联想到的就是“美女棋手”,事实上,自从唐莉去复旦大学学习新闻专业,转而进军电视主持,我们看到唐莉的身影更多是在娱乐圈。例如去年年底杀青的电视剧《敌营十八年2》中她扮演一名记者,还占了不少戏份。前不久,她为杂志拍摄的时尚写真照片也让人眼前一亮。

  在越来越远离围棋的时候,唐莉突然成为聂卫平的徒弟,让很多人不理解,而这位美女的解释是“圆梦”。据了解,聂卫平提起当年金庸要拜他为师的事情,结果唐莉顺口说也想拜聂老为师,而聂卫平的答复是“只要常昊、周鹤洋、古力他们没意见,我就同意”,于是就有了聂老众弟子力荐唐莉这一幕。

  “我一直都很崇拜聂老,能成为他的弟子我感到特别荣幸,而且和古力同一个师傅,感觉挺不错的。”唐莉说。据聂老透露,唐莉拜师当晚,常昊、古力、周鹤洋、王磊、刘世振都参加了拜师宴,“他们当时还起哄让唐莉下跪,我说我哪受得了这样的大礼,最后让唐莉鞠了个躬,意思到了就行了。”不过,聂卫平明确表示不会教唐莉下棋,他打算由古力、常昊代替他扮演师傅的角色。快报记者 陶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聂卫平 唐莉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