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聂:古力惨不忍睹突然死亡 古力:想尝试下新招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9:26  重庆晚报

  【事件】先赢后输“惨不忍睹”

  “二古争锋”的结果是小胜大,众人看好的古力被古灵益痛杀。昨日结束的第8届玉溪杯中国围棋西南棋王战决赛,古力再次在比赛中使出一些“鲜招”,意图尝新,不料在遥遥领先的情况下,失手被对手逆转,没能替重庆队再次实现称霸“西南王”的心愿。

  古力的对手古灵益被称为小古,先后淘汰重庆冷酸灵队的两大主力王檄和谢赫后进入决赛,此前对阵古力的战绩为1胜4负。从实力和战绩来讲,古力都处于优势。

  但昨天的决赛颇有些像“反转剧”。比赛前半程,古力高歌猛进,讲棋嘉宾聂卫平毫不客气地说小古没有效率,“比赛这样下去很快就结束了”。

  优势下,古力因为一次莫名其妙的脱先,放任自己的一条大龙遭到小古猛烈攻击,被小古“赤裸裸”大刀砍下。一墙之隔的聂老说:“这是突然死亡啊,古力的棋惨不忍睹啊,相当于被小古拎出来给大伙看……要是我就不下了!”

  “聂老的话我都听到了……不受影响!”赛后古力笑了一下。不过当记者围聚想采访时,他没有像以前那样认真回答,只是说“没什么,输了就输了!”然后快步离开现场。

  【观点】练兵国内尝试新招

  西南王快棋赛是一项地区性比赛,国内等级分排名前20的高手仅8人到场,更何况众多棋手也承认,每手棋限时30秒、一场定胜负的赛制充斥了太多偶然性。古力显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只是将西南王比赛当作一次练兵。

  在最近的比赛中,古力下棋都有些“新意”展现,一些“无理”棋让聂老也不知如何解释:“也许就是古力的风格,硬要纠缠。”

  古力赛后说,他没有刻意要创新,只是在下棋时灵光一闪,“就尝试一下新招吧!”其实,从LG杯决赛第二盘开始,古力就有把“新想法”在实战中直接运用的先例,确实也收到了些效果。LG杯之后,古力曾坦言:围棋发展到今天,棋手们擅长的战术已经非常透明,要称霸棋坛必须要下新招。

  重庆棋院院长杨一认为,虽然古力现在谈不上创新,但夺得5个世界冠军后眼界更高了,的确在尝试一些新下法,“一步新招后,步步有新意。古力志在高远。” 

  记者 余彦姝 摄影报道(本报成都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古力 西南王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