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龚锦华:围棋需要“自身造血” 古灵益实力不逊名手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龚锦华雷远东摄

  对中国围棋界来说,每年的“玉溪杯”西南棋王赛是一场盛会,而对围甲劲旅四川娇子队来说,每一年的西南棋王赛则是一场及时雨——因为举办这项赛事的节余资金大部分都用于支持四川娇子队,这个巧妙的运作方式,不经意间已历时八载。再者,四川棋界能涌现像古灵益这样的希望之星,这是另一种形式的“造血”。

  昨天赛后,“西南棋王赛”主要创办者之一的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龚锦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在对川将古灵益“三连冠”表示祝贺之后,他也抒发了“围棋需要自身造血”的感慨。以下为采访实录:

  华西都市报:您如何评价古灵益连续三年夺得“西南王”冠军?

  龚锦华:和以往相比,古灵益的战斗力更强了。另一方面,我觉得西南王三连冠对古灵益的信心会很有帮助,这次他一路连赢了重庆队的三员大将,至少可以说,实力方面他和这些更有名气的高手差距已经很小。

  华西都市报:据说每届举办“西南棋王赛”的节余资金都会用来支持四川娇子队,这么多年一直如此吗?

  龚锦华:是的,这在圈子里不是秘密。说起来,我一直在考虑围棋这个项目的自身造血功能,当年五牛围棋俱乐部曾将所有资金交给一家投资公司进行资本运作,结果不赚不赔,这样的“造血方式”好像也不太成功……将来,围棋这个项目如何实现真正的“自身造血”,这不仅是我们四川棋界,可能也是整个中国棋界需要思索的问题。

  华西都市报:那么,今年四川队征战围甲的资金会不会存在问题?

  龚锦华:没有任何问题,前些日子四川队才和川渝中烟签订了新的合同,与去年相比,四川队获得的赞助额度比去年有所提高,加上这届西南棋王赛的节余资金,我想这个赛季四川娇子队应该不会有这方面的后顾之忧。希望他们下出好成绩,给所有的赞助商以相应的回报。记者贾知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古灵益 西南王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