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灵益:我和古力有很大差距 下个目标打入世界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2:29  新浪体育
古灵益:我和古力有很大差距下个目标打入世界大赛

古灵益三夺西南王

  新浪体育讯 3月16日,第八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战决赛落子,古灵益执黑251手中盘击败古力,勇夺三连冠,并获得5万元冠军奖金,亚军古力获得2万元。赛后新浪体育专访了“西南王”古灵益。

  新浪:请简单回顾一下决赛这盘棋。

  古灵益:前面我一直不太好,后来中间跳的时候古力应该再补一手,那样的话我形势稍差。后来我攻击白棋之后已经看不清了,古力应该有更好的处理方法。

  新浪:这次夺冠总得来说顺利吗?

  古灵益:第一轮对党翼飞,中盘一个战斗他被我击溃了。对王檄我的开局不太好,后来他有个地方没下好被我翻盘。和谢赫那盘棋他布局在右上角少走了一个点刺的交换,结果导致他一直作战很被动,中盘战斗时候我下得不够简明,双方失误都很多,但最后还是幸运地赢了下来。

  新浪:此前获得二连冠对你的信心有没有帮助?

  古灵益:因为有了前两次的夺冠经历,这次在赛前就很有夺冠的动力。

  新浪:你觉得自己跟古力比还有怎样的差距?

  古灵益:我和古力差距是很大的,不管是棋的方面、世界大赛的经验、还是心理素质方面都差很多。

  新浪:你快棋成绩比慢棋要好一些,原因是什么?

  古灵益:感觉下快棋时神经一直处在一种非常紧张的状态,慢棋则会让我比较放松。我在快棋战中成绩很好,主要因为我的棋感比较好。而在下慢棋的时候,有时因为过于依靠棋感,会有计算不足的地方。我希望通过努力能够弥补这方面不足,在慢棋比赛中也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新浪:接下来有什么目标?

  古灵益:希望可以打入世界大赛的本赛,在那个舞台展示自己。

  (张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古灵益 西南王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