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灵益:喜欢西南王赛用时 多拿冠军以后换大房子

  昨日,第八届西南棋王赛在成都望江宾馆结束了两轮的争夺,古力、丁伟、谢赫和古灵益杀出重围,晋级四强。四川队本次派出6名棋手参赛,如今只有古灵益硕果仅存,2007、2008两届“西南王”得主古灵益能否三度夺冠成为不小的悬念。古灵益表示,大家的期望让他有些压力,不过他已经准备好了,“我相信我能,虽然后面都是强手,但我会尽力一盘盘好好下!”

  西南王三连冠 小胖说能

  昨日首轮古灵益中盘战胜队友党毅飞,下午第二轮在劣势下逆转战胜现中国棋院等级分排名第6的王檄。古灵益赛后表示取胜也算有惊无险,“上午那盘对手没什么机会,但是下午我一直形势不好,王檄两次都可以杀棋的,但是没走出来。”

  古灵益与“第一人”古力同姓,两人下棋有一共同特点,擅长快棋。不过古力说他“出手”快,但是对“西南王”这样1小时后读秒的用时并不非常适应。然而,古灵益恰恰在这种赛制上容易甩出“快刀”,他解释道:“我快棋比慢棋下得好些,西南王这样的用时我比较喜欢。”古灵益在这项赛事上成绩确实非常好,连续两届拿到冠军,古力也仅拿过一次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2002年11岁的古灵益跨入职业棋手行列后,虽然砍翻过众多名手,但是一直与头衔战冠军无缘,倒是他在西南王赛上总是有上乘表现,最终成全了他职业生涯的冠军梦想。本届比赛还未开始,古灵益“三连冠”被炒得很热,腼腆的古小胖以前遇到这样的猜测,都会红着脸拒绝发表意见,不过这一次他却信心满满说:“我觉得能,我会努力的!”

  发展遇瓶颈 小胖要努力

  古灵益是地道的成都人,为了学棋,他如今已算半个北京人了。古灵益表示他已经适应了北京的生活,“2006年妈妈在北京给我买了个40平方米的小房子,距离棋院不远,我现在每天骑着自行车去棋院。”古灵益说,在北京的生活比较单调,他的母亲一直在北京陪伴他,父亲则在天津工作。多拿冠军,多挣奖金,是古小胖的目标,“现在比较喜欢北京的生活了,以后换个大房子。”

  未满18岁的古灵益在出道之日被誉为“天才棋童”,曾与李喆、陈耀烨并称为国少“三剑客”,国少队教练吴玉林当时甚至最看好古灵益,“古灵益年龄最小,但却十分老练,他对围棋的理解确实让同龄人望尘莫及。”然而,几年过去,古灵益的成绩似乎比李喆、陈耀烨黯淡一些,李喆成为联赛武汉队的“铁主将”,陈耀烨晋升九段,不久前刚拿到对古力的天元挑战权,古灵益却常常被国际大赛本赛挡在门外。昨日,古灵益也直面了这种差距,“我相比他们,要差很多,只能慢慢去努力。”也许这只是古小胖的自谦之词,其实在他内心对围棋的追求远不止于此,他的恩师宋雪林对他的评点或许正是他的目标,“古灵益这四五年是黄金时期,他应该努力跻身国内顶尖棋手之列。”古灵益说,争取本届西南王只是一个小目标,未来的路还很长,“现在很多小棋手升上来,我想先把等级分的位置稳住,再慢慢进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古灵益 古力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