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棋王海选迎美女棋手 笑称我夺过的冠军蛮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14:01  三湘都市报
湖南棋王海选迎美女棋手笑称我夺过的冠军蛮多(图)

何媛与蒋川合影

  棋手自述“夺冠次数那就蛮多啦”

  3月13日,本报海选湖南“棋王”活动迎来了首位女选手——何媛,一位漂亮的常德妹子。这是一位“重量级”选手,在湖南女子象棋界颇有名气。“我夺过的冠军那就蛮多啦。”记者刚将问题抛出,这位美女棋手就打开了话匣子,自从她2003年考进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就连续四次夺得湖南大学生象棋锦标赛女子冠军,至于长沙市的冠军,就更不用说了,此外,她还两次参加了湖南女子象棋大赛,都获得了第二名。

  更厉害的是,正在广东乐昌工作的她还继续展现着自己的象棋天赋,在今年年初的乐昌市一次象棋赛中,何媛参加了成年组比赛,和一帮男棋手对局,最后竟获得了第二名,在当地引起不少的轰动。

  参赛目标 “陪朋友参赛,顺便报个名”

  不过,虽然战绩辉煌,但何媛本次参赛却显得格外低调。“我是陪朋友一起回来参赛的。”据何媛介绍,她有一位叫朱少钧的朋友前些天报名参加了此次海选“棋王”活动,她就是陪朱少钧回来玩的,另外,她的家人也都在长沙,也顺便回来探探亲。至于参赛目标,她说真的就是“玩玩”。

  何媛颇有象棋天赋,据她自己透露,她的棋艺都是在路边摊上学来的,而且,平时,她除了象棋,也没有太多其他的爱好,“空闲时间就是和朋友下下棋什么的。”何媛说,因为女孩子下棋的不多,所以,和她下棋的一般都是男孩子。

  当记者问男孩下棋输给她会不会没面子时,何媛爽快地说:“不会。”

  ■记者蒋玉青实习生彭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