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南王首轮古力晋级 老聂惜败感慨官子是胡下(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11:04  新浪体育
西南王首轮古力晋级老聂惜败感慨官子是胡下(谱)

古力(左)乱战击败杨一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3月14日,第8届“玉溪杯”西南棋王赛在成都望江宾馆进行了首轮比赛,古力九段、谢赫七段、朴文尧五段、时越四段等棋手进入下一轮。

  老聂执黑对丁伟九段,序盘阶段两人在左下角弈出一个定式新型,黑棋在外围断开白棋三子,获得实地20多目,白棋则深入黑棋边空。

  老聂弈来有条有理,各处均处理妥当,棋局有望。颇感形势吃紧的丁伟点入左上黑棋大块,但不可思议的是,丁伟在此出现了误算,老聂简单一尖即成“共活”,白棋所得甚微,丁伟也大为后悔,不断挠头。

  丁伟对中腹黑形破绽发起最后一击,黑棋不得不为前半盘的欠债而大伤脑筋,白棋冲破黑形后,局面得以逆转,但胜负极其细微。进入官子战中,老聂坚持收后一个小官子,以1/4之差惜败。局后老聂好不遗憾:“官子胡下!中间有一度我盘面都20目了,后边乱下,亏了不少。”

  时越四段执黑对杨鼎新初段,后者仅10岁,08年定段,是本届西南王参赛年龄最小的棋手。小棋手人不大,出招却挺猛,在棋盘右下方对黑棋大块发起猛攻,时越一时也不禁颇感棘手。经过一番腾挪,黑棋在外围白棋撕开,危机解除。而后时越大举反攻,在时间的催促下,杨鼎新应对多有疏漏,中腹大块反被黑棋吞噬,棋局就此终了。

  古力九段执白对杨一六段,自序盘起,古力即在棋盘上边对黑棋大块发起攻势,黑棋大块就地蹲活后,白棋实地有不足之嫌。不仅如此,黑棋还自左下角向中腹推进,将中腹两颗黑子“棋筋”连回,白棋大块自身反而有被冲垮的危险。

  果然,几番交接,古力中腹陷入打劫活的绝境中,此劫才消,右上大块却又得为做活而忙碌,双方再次成劫,真是此劫绵绵无绝期。为了打赢超级劫争,古力不得不做出让步,让黑棋占据白棋右下角,整个白棋被“漂黑”,棋局依然漫长。

  官子中,在读秒的催促下,两人均落子如飞,令人眼花缭乱,观者如堵。两人共弈348手,古力以2又1/4子之优胜出。局后,杨一不无懊丧地说:“中盘时我的下法太多了,反而不知道该怎么选择才好。”

  谢赫七段执黑对上届西南王赛亚军李劫五段,黑棋就像实施堡垒战一样,先取三个角的实地,而后向中腹步步推进。白棋一时难以措手,痛苦的是白棋在右上角还有一大块尚未活净,在中盘战中势必将会大受掣肘。

  中盘战中,谢赫本不想吃白棋大块,但李劫为争胜负,一直不补活那块白棋,谢赫痛下杀手,整条白大龙惨遭屠戮,李劫中盘认输。局后,谢赫客气地表示,白棋本来可以后手补活的,那样胜负仍将难料。

  王磊八段执黑对王檄九段,两人曾在06年第5届西南王赛决战中交过手,王磊胜出。此番首轮相遇,王磊继续“捞地战术”,在棋盘下边、右上角等处强取了不少实地,导致中腹空虚。当王檄在右边盘飞攻黑棋三子时,黑棋竟不得不忍痛弃子,此战失败无疑。

  之后续战,白棋不依不饶,对中腹黑棋大块紧揪不放,黑棋损失惨重,实地已经不足,中盘认输。

  另两盘,朴文尧五段执白1又1/4子胜付冲四段,古灵益执黑中盘胜党毅飞二段。

  八强战于14日下午进行,对阵:丁伟九段VS朴文尧五段,古力九段VS时越四段,谢赫七段VS孙力四段,王檄九段VS古灵益五段。

  点击观看谢锐同步博客

  (谢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古力 西南王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