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邮富士通杯14日火爆开战 全世界大学生棋迷的盛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6: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首届南邮富士通大学生总决赛将在南京邮电大学拉开战幕。本届比赛云集了全国20多所高校的围棋爱好者,以及港澳台,日本、韩国等大学生棋手,将是一场难得的世界性大学生围棋盛会。

  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棋类分会主办,富士通(中国)有限公司、富士通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提供赞助,南京邮电大学承办。具体比赛时间为2009年3月14、15日,比赛地点在南京邮电大学。

  富士通杯大学生赛由来已久,每年三月份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大学生棋迷们都会相聚在一起,切磋技艺,增进友谊。前五届的富士通杯大学生赛由北京邮电大学承办,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富士通杯和每年夏天举行的“应氏杯”大学生赛可以说大学生围棋爱好者们最为向往的赛事。因此本次虽然是“首届南邮富士通杯”大学生赛,但算来富士通杯其实已经办到第六个年头了。

  规格最高

  参加本次比赛的20多所高校可以说代表了全国大学生围棋的最高水平,不仅有清华、北大、南邮、复旦、厦门大学等传统强队参赛。也有通过预选“杀出重围”的北航、浙大、四川大学等队,相信届时必将是一番龙争虎斗。

  奖励最重

  近年来全国各大院校放开了围棋专业特长生的招生制度,使得许多职业棋手在接受高等教育的同时,也能参加大学生围棋比赛。本次南邮富士通大学生比赛,特设专业和业余个人前八名奖励证书及奖金。对获得专业第一名和业余第一名的棋手奖励富士通笔记本一台,对所有决赛参加者赠送富士通杯纪念扇子一把。

  参与性最强

  据了解,本次比赛除了几所传统强队是直接入围决赛外,其他高校的参赛选手都是经过残酷的选拔才得以参赛的。他们当中有些是小时候一直学棋的“科班出身”,还有一些上了大学之后才误入“棋”途的“绿林豪杰”。而且,尤为难能可贵的是,本次比赛还有大批女棋手的参与。每个参赛队的五名棋手中就有一名女性,而且她们大都实力不凡。据说某高校一位拥有强业余5段实力的女棋手只能以“领队”的身份观摩这次比赛,无缘参赛。

  参赛也好,观摩也罢,3月14日全世界大学生围棋爱好者们的目光都会聚焦到南京邮电大学,因为在这里有着他们执著的梦想。(周游,刘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邮富士通杯 大学生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