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桂:女队实力到了夺冠正常 有望用三年超越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06:02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李赫 宋容慧

  昨日,中国队在正官庄中夺冠,一雪前两届失利之耻。对于这支正处于上升势头的中国队来说,棋界一直非常关心。本期沙龙特邀武汉籍三位女子高手,就中国女子围棋的现状和未来,谈谈她们的看法。

  嘉宾

  叶桂(职业五段,原国家队主力,获多次全国冠军,第五届正官庄杯中国队主帅)

  黎春华(职业四段,原国家队主力,多次全国冠军得主,第五届正官庄杯中国队副帅)

  鲁佳(职业初段,现国家队队员,“建桥杯”得主,第五届正官庄杯中国队先锋)

  中国队大胜,很正常

  主持人:中国队赢得冠军奖杯,对这个结果,你们怎么看?

  叶:第一感觉很正常,因为我们的实力已到了,第二感觉就是很开心,呵呵。

  黎:很正常啊,因为有了宋容慧的底子,我们大胜是应当的。

  鲁:很正常,她们的状态都很好,心态也很放松。

  主持人:我们只出了两人啊。

  叶:这就是擂台赛,连胜很重要。

  黎:小宋连胜了六盘,以一当六啊。

  鲁:我们的实力现在上来了,多赢几盘也正常。

  实力已赶上韩国

  主持人:赛前有媒体担心我们的阵容年龄太小,现在看来这种担心是多余的?

  叶:现在的棋坛早就是“小鬼当家”了,至少作为一名老将,我赛前不担心我们的阵容。

  黎:还好吧,经过俞斌的调教,这帮小孩的实力都很强,我是不担心的。

  鲁:她们年龄小,压力也小啊。

  主持人:智运会夺两金,正官庄拿冠军,你们怎样评价目前的三国女子围棋?

  叶:应该是差不多吧(跟韩国相比),至少不比她们差。

  黎:应该说不弱,但我们的势头比她们好。

  鲁:差不多吧,现在可以说赶上她们了。

  未来很有希望主持人:从现在的势头上来说,我们是不是将很快超越韩国了?

  叶:我的看法是三年超越韩国。

  黎:你看看我们的阵容,有两个“90”后,应该说希望比她们大。

  鲁:我们正在努力,争取早日超越对手。

  主持人:对女子围棋有什么样的祝福?

  叶:下得更狠、下得更好。

  黎:再接再励!

  鲁:多拿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正官庄 围棋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