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LG杯俞老建议助我夺冠 09年首个目标是BC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9:57  新浪体育
古力:LG杯俞老建议助我夺冠09年首个目标是BC杯

古力在围甲闭幕式上讲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2008年金立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在中国棋院闭幕。重庆队第七次夺得围甲冠军,闭幕式过后重庆队主将古力接受了记者的联合采访。

  在闭幕式上,古力不单领取了围甲联赛的冠军奖,还获得了最佳主将和最有价值棋手两个单项奖,共计奖金16万元人民币,谈到此刻的心情,古力笑着告诉记者:“现在的心情非常激动,还记得之前有人问我对奖项有什么期望,我说跟我没多大关系,没想到今天自己能站在领奖台上,能够得到两个单项奖还是要感谢金立公司的支持,另外还要感谢棋友们的关心和帮助。”

  作为冠军队重庆队的主将,古力自然承受了很大压力,他说:“担当主将的责任是比别人多一些,但是我觉得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重庆队已经获得了7届的冠军,希望新一届的比赛能有好的表现。”08年古力曾因参加各大比赛缺席围甲联赛,新赛季即将到来,古力告诉记者:“今年相对去年来讲时间会充裕一些,但是如果和世界大赛冲突,还是会缺席围甲,不过重庆队实力很强我相信队友们!”

  09年初古力在农心杯败给李世石之后又在LG杯零封李世石夺冠,这场中韩巅峰对决被看成是围棋世界大赛有史以来最重的一战,古力是如何做到失利后又以2比0取胜李世石的?谈到这古力谦虚的说道:“农心杯失利那段时间比赛比较少,另外对农心杯的用时方面也不太适应,之后LG夺冠其实有很多因素,我觉得当时李世石的状态不是很好,再有就是俞斌老师一直陪着我,赛后建议对我有很大帮助,他知道我是怎么想的,赛后他会提出形势判断和行棋的时效,在这些方面自己还有欠缺。”

  近来很多人在说古力成熟了,在聊完LG杯的话题后古力说了这样一番话:“在没得到冠军之前一直渴望,以前以为拿了五个冠军肯定很好了,当梦想成真时才发现其实真正的较量才刚刚开始。”

  对于08年古力这样总结道:“08年自己开年状态一般,随着富士通首场比赛取得胜利渐渐进入佳绩,08年我一直很顺利,国内赛成绩也不错,要感谢大家的支持。”至于09年的目标,古力表示:“09年前两个月我取得很不错的成绩,从近期赛程看BC信用卡杯是比较重要的赛事,希望自己能在BC信用卡杯上有所发挥吧。最近几天往返韩国次数频繁,确实有所疲惫,我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好好休息,精神好了对比赛才有更多的帮助。”

  (樊璐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古力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