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龙棋具杯”帮会联赛西部登顶 侠客木狐荣获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4: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8日,随着新浪围棋第二届“双龙棋具杯”帮会联赛最后一场比赛的结束,整个比赛也顺利闭幕。最后出场的西部联盟以3:0的大比分横扫日月教,夺冠而归;上届冠军侠客山庄虽然与西部联盟同积18分,但在比赛中小负于西部联盟,只能屈居第二;木狐人家荣获第三。

  本届联赛由双龙棋具冠名赞助,新浪围棋举办,不但有丰厚的奖品,前三名的帮会还可以代表中国的围棋帮会,参加即将举行的世界帮会联赛,与韩国和日本的帮会交流较量。联赛分两个阶段,西部联盟和木狐人家在预赛中脱颖而出,以第一、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圈,与上届联赛的前六名:九王寨、开心家园、日月教、水泊梁山、天使坊、侠客山庄共八个帮会,24名棋手共同角逐冠亚季军的桂冠。从2008年2月27的第一场比赛开始,到2009年3月8日结束,联赛跨越年度,历时两个多月,72天,共进行了七轮比赛,28场的较量,吸引了大量棋友观战,盛况空前,成了新浪围棋一道亮丽的风景。

  刚移师新浪的西部联盟在预赛中就显示出骄人的实力,以第一名的战绩挺进决赛,在第一轮中,与新浪实力最雄厚的侠客山庄碰上。一个是过江强龙,一个是下山猛虎,两队早早相遇,如如火星撞地球般精彩激烈。狭路相逢勇者胜,西部联盟的好汉以2:1的成绩击败侠客山庄的英雄,七战全胜,一路势如破竹,高唱凯歌登上冠军的宝座。

  曾经组队荣获“群英会杯”和“黄河杯”全国业余围棋大赛团体桂冠的侠客山庄,是新浪帮会的领头羊。在第一轮小负与西部联盟后,侠客山庄重整旗鼓,在第二到第六轮比赛中,全部零封对手,积分一度反超西部联盟,两队竞争得十分激烈。可惜,侠客山庄在最后一轮与九王寨的较量中大意丢了一分,虽然2:1取胜,但已失去问鼎桂冠的机会,最后排名第二。

  相比早早就尘埃落定的冠亚军,季军的争夺战分外激烈,一直到联赛第五轮,才大致有了轮廓。除了名列前茅的西部联盟和侠客山庄,九王寨、木狐人家、天使坊三个帮会都同样积7分,都有机会拿到世界帮会联赛最后一张入场券。在这三个帮会中,九王寨因后两轮碰上的是西部联盟和侠客山庄,几乎没有取胜的可能,争取战实际上在木狐人家和天使坊两个帮会中展开。木狐人家在第六轮中1:2负于水泊梁山,在第七轮与天使坊的较量中,三盘棋只要输上一盘,就告别前三,两个多月的努力就全部付之流水了。木狐人家面对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最后一战中零封对手,笑到了最后,

  硝烟散去,联赛的精彩大战给新浪的棋迷们奉献了一道道的围棋盛宴。西部联盟,侠客山庄,木狐人家将代表中国的围棋帮会,出征世界帮会联赛,与韩国、日本的网络围棋帮会交流对抗,繁荣网络帮会活动,增进三国棋迷友谊,促进三国围棋发展。新浪帮会横戈跃马,国际棋坛风云聚会。让我们期待即将举行的世界帮会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