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四小丫围攻韩国光杆司令 剑指正官庄杯须防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23:31  北京晨报

  明日在广州落子 没有老棋手领军

  第7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最后一站比赛于明天在广州落子,由于此前宋荣慧和李赫的出色发挥,目前形成了中国四员小将围攻韩国光杆司令李玟真的大好局面。这支没有芮乃伟等老棋手领军的“80后”和“90后”,此番能否捧回正官庄杯,让我们拭目以待。

  ◆俞斌督战

  小丫训练按部就班

  在本届正官庄杯的前两阶段,中国小丫创造了这样一个奇迹:日本军团一战不胜,首次在第二阶段全军覆没,而最强对手韩国也只剩主将李玟真一人。这个奇迹来自创造了六连胜的先锋宋容慧和淘汰了韩国第一位女九段朴志恩的次先锋李赫。于是,正官庄杯第三阶段出现了这样一个大好局面,中国四人围攻韩国主帅李玟真。

  大战在即,硝烟四起,中国女将在如何备战?出人意料的是,中国女队并没有刻意地研究对手,“我们这几天一直在打新人王和建桥杯,没有什么针对性备战。”围棋队领队华学明如是告诉记者。

  众所周知,俞斌当选国家队总教练后,棋手王磊接过了女队教鞭。对于这位“大哥哥”,小姑娘们心服口服。严于律己的他对于这些小妹妹同样严格,每天训练后不但要记训练日记,还要动脑筋总结得失。遗憾的是,由于与自己参加的BC卡赛事时间冲突,这次比赛不能随行,俞斌和华学明将亲自督战。

  ◆前景预测

  谨防“常胜将军”下疯

  预测前景,虽然中国队人数上占优,却不敢笑得太早。毕竟围棋是一个人的战斗,人海战术在这项运动中玩不转。此外,擂台赛就怕“下疯了”的棋手,而韩国主帅李玟真恰恰就属于比赛型。回想第五届正官庄杯,同样是作为韩国光杆司令出战的她,竟神奇地以5连胜帮助韩国队首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第六届正官庄杯,又是李玟真,以副帅身份出战取得三连胜,提前终结了比赛。这也难怪开赛前韩国媒体已经在期待“广州神话”了,对于李玟真的好运气,他们仍存幻想。

  当然,我们的“四小天鹅”也绝对不是“软柿子”,别看李赫、王祥云、唐弈和郑岩段位都没过三,可经过这几年的摸爬滚打,她们的棋力已飞速提升。如今的李玟真五段,想过哪关还真都不容易。

  晨报记者 刘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正官庄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