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人王赛时越檀啸晋级 强势新锐能否再演跳龙门之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09:20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第16届建桥杯中国围棋新人王战3月5日在中国棋院结束了前两轮比赛,时越四段、檀啸四段、朱元豪三段等近期势头强劲的新锐棋手进入八强。

  新人王战参赛条件是20岁及七段以下、等级分在报名棋手中位列前32名的棋手,获得过头衔战冠军的棋手不在此列。新人王战向来有“跳龙门之役”的说法,常昊九段、古力九段、胡耀宇八段、李哲六段、周睿羊五段都曾在这项赛事中夺冠。

  3月5日第二轮比赛中,马笑冰四段与郭闻潮四段的比赛在中午封盘前即告结束,马笑冰中盘认输。中盘时他看错一块棋的死活,大龙遭屠,棋局结束。

  朱元豪三段执黑对严欢三段的比赛在下午续赛后不久结束,朱元豪在棋盘上边的缠斗中吞噬了八颗白子,连边带角,实空巨大,白棋则在外围筑起了雄厚外势,可惜的是白棋落了后手。黑棋藉先手自右下向中腹大飞了一手,占据全盘势地消涨的天王山。严欢将其强行分断作战无果而投子认输。

  时越四段执黑对蓝天四段弈出一盘大杀局,嗜杀的时越先是在右边盘吃住了白棋十颗子。白棋孤注一掷,猛攻左上黑棋大块,但交战结果令人目瞪口呆,十余颗白棋再度葬身黑腹,白棋只得强围左下模样,与黑棋争胜,怎奈被吃棋子过多,实空已远远不足,支撑十余手,投子认输。

  经常出没于网络的新锐棋手还真好战。彭立尧四段执白对邬光亚四段之役,但见白棋像收割机一样,分别在左上和左下盘吃掉黑棋七子和六子。黑棋损失惨重,但主力尚存,在右下方围出滔天模样。彭立尧也急得挠头,在棋盘上边和右边盘相机攻击黑棋,一进入激战,他的杀力即再次展露,他又在棋盘上方吃住一大块黑棋,这样黑棋即使全部围住右下大空也不够了,更何况收官战中黑棋右边盘数子亦被白棋割下。彭立尧中盘获胜。

  古灵益五段执黑对崔灿五段,“快刀”小古落子如飞,保留时间还有1个小时15分时,对手已进入读秒。古灵益在右边盘吞吃五颗白子,实空巨大,白棋全力追杀棋盘下边三颗黑子,小古若即若离,在外侵消,分寸甚佳。白棋围定边空后,进入细棋格局。崔灿在后半盘愈战愈勇,官子一通收刮,优势越来越大,古灵益意兴阑珊,投子认输。

  钟文靖五段执黑与江维杰三段之战,白棋先取了三个角实地,置右下四颗白棋于黑棋重围中,白棋左右盘桓,履险如夷,就地做活,黑棋实空已有不足之虞。官子战中,黑棋奋力点入白棋右上角,徒劳无功,推枰认输。

  檀啸四段最近状态极佳,鲜有败绩,本局他执白对张维五段,先是在右下方连弃数子,看似节节后退,实则在中腹步步布防,等黑棋惊醒过来时,白势已是滔滔。黑棋只得利用白形漏洞往中腹渗透。檀啸很有趣,不断挠头叹气,感觉黑棋钻进来时心疼得厉害,但白棋就是让黑棋一路渗入,最终白棋仍以2目半之优胜出。

  汪涛二段执白与曹潇阳二段进行了一盘大混战,眼看就要屠龙决胜了,但最终双方还是各自罢兵。曹潇阳见实空差距追赶不上,中盘认输。

  八强战于3月7日进行,对阵:崔灿五段VS汪涛二段,时越四段VS彭立尧四段,朱元豪三段VS郭闻潮四段,檀啸四段VS江维杰三段。冠亚军奖金分别为3万、1万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人王 围棋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