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氏杯决赛次局 崔哲瀚力擒石佛将比分扳平(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8:18  新浪体育
应氏杯决赛次局崔哲瀚力擒石佛将比分扳平(谱)

应氏杯决赛次局崔哲瀚力擒李昌镐

  新浪体育讯 观看动态棋谱

  北京时间3月5日新加坡消息,第6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五番棋决赛今天继续在新加坡围棋协会进行。今天进行的第2局比赛激战300手,历时8个多小时,韩国崔哲瀚九段执白以7点大胜李昌镐九段,把总比分扳平。

  第一局比赛崔哲瀚输了,形势被动。雪上加霜的是,他在新加坡又出现了水土不服的情况,腹泻症状更是令人苦不堪言。在这样的恶劣情况下,今天他倒是发挥出了高水平,体现出了作为一流高手的素质。

  本局由李昌镐执黑先行,他摆出了近期已经不太常见的二连星。崔哲瀚以星加小目应对。应氏杯的特殊规则使对局者对目数的感觉更强烈,黑棋要贴8点,崔哲瀚在本局中采取了实地战术。仅14手,白棋就拿下了左上和左下两个大角。随后崔哲瀚打入右下继续掏空,到了40手时右下角也大大地成为白地。这时盘上形成了白棋实地、黑棋外势的格局。在大贴目的规则下,李昌镐压力不小。

  第46手,崔哲瀚开始动手侵消下边黑阵。李昌镐没有正面作战,右下黑厚实虽然受到限制,但左边黑模样瞬间成型。这一处侵消崔哲瀚并没有取得明显战果。

  第64手崔哲瀚侵入右上黑角,但他的66托出了问题,右上角最终白棋做成打劫活,可并没有占到便宜。随着黑棋外围变厚,李昌镐有了想法,中午封盘前下出一着凶猛的挖。

  下午续战以后,崔哲瀚针锋相对,选择了与李昌镐正面作战,局面相当凶险,如果当时李昌镐强行出动黑三子的话,比赛可能很快结束。这个时候,李昌镐做出了正确的、冷静的选择避战。

  李昌镐善于利用打劫来控制棋局的走向,在复杂局面下,他又一次使用了这一招。但当时李昌镐的劫材不好把握,劫争进行一段之后就搁置了。忽然间,崔哲瀚在左边猛然发力,李昌镐似乎对此没有心理准备,出现一个大错,117挖而让白棋跳进左边。机会到来,崔哲瀚表现出了他“毒”的一面。120退是超强手,虽然白棋在此处的下法稍显无理,但最终李昌镐没有办法。白棋破黑地活出,大占便宜。

  其实,崔哲瀚还有早早地取胜的机会。白142于下边192位挡下杀黑,是可以成立的。实战中崔哲瀚没有这样冒险,战线拉长,形势变细。

  在优势之下,崔哲瀚想早些收兵,过早地放弃了右上角的劫争,差点给自己带来大麻烦。时间帮了崔哲瀚的大忙。进入官子时李昌镐已经罚点了,在下边黑213断是错觉所致。这里黑棋亏损很大,胜负在此处确定。

  后面的官子李昌镐并没有占到便宜,总共罚了4点,至300手以7点大败。而在比赛结束时,崔哲瀚的规则用时还剩下1分钟零43秒。

  崔哲瀚第2局击败李昌镐,使这次决赛演变成三番棋,胜负随之不明朗起来。五番棋决赛第3局天王山之战将于7日进行,新浪网将继续直播,敬请关注!(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应氏杯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