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晓春棋评:古力面前小将稚嫩 李元道退缩等于认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09:19  体坛周报
马晓春棋评:古力面前小将稚嫩李元道退缩等于认输

古力执白VS李元道

  BC信用卡杯是韩国新推出的世界公开赛,唯一的缺点是相当于农心杯式的用时方式,相比3小时的正规比赛显得偶然性较大。

  【棋局点评】 据说李元道二段曾赢过韩国二李,赛前古力当然也不敢过于轻视对手。黑采取1、3、5的怪布局,意在追求速度,对此白6不紧不慢应付。接下来对于白10的直接进入,黑11拆一攻是早早的问题手,此手应于A位扎钉是正常应法。

  对于白14的挂角,黑15以下至白20被白棋上下联络黑棋失败,黑15应考虑在20位分断作战。

  白22、白24是相关联的思路,当然白22也可抢占左边的大场。黑33要求白棋于37位补棋,白34断试应手机敏,黑棋一时不好办,就干脆脱先直接点角反击,毕竟这里黑棋本身较薄,至白50出头形成转换,黑无所得。

  如果说黑51以下至黑59虽有问题还属于正常的话,那么对于白60的刺,黑61、黑63竟然如此委屈求活实在是太不可理解了!这样下无疑等于认输,黑61和黑63都应该在B位靠,既补棋又瞄着白棋才对。

  白棋获得先手抢先于64位动手,白棋已大步领先,想不到形势不利的黑棋依然在67位冷静忍耐,白70至白74构成好形,这一带完全成了白棋一个人的表演。

  白76以下再度表演手筋,对于白82的尖顶,黑单于85位吃两子会好得多,实战被白84顶,黑棋难受之极。至白94,黑已呈大败之势。

  黑111企图冲击白棋薄味,但白棋早已准备了白120点的手筋,至白138,黑不但毫无所得,而且黑113等七子尚需补接不归,这一战真是偷鸡不成反蚀把米。

  以下黑棋已无心恋战,认输时的形状显得很难看,从本局看,年轻的小将虽有时有不俗的战绩,但还非常嫩!

  黑李元道二段 白古力九段 共162手 白中盘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BC信用卡杯 李元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