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昊棋评:NEC决赛古力胜孔杰 小美曾有争胜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09:37  体坛周报
常昊棋评:NEC决赛古力胜孔杰小美曾有争胜可能

古力执白VS孔杰

  2月28日进行的第14届NEC杯决赛中,卫冕冠军古力九段执白中盘胜孔杰七段,第4次获得这项赛事冠军。

  【棋局点评】 白6托是趣向,古力近来状态很好,敢于尝试新鲜的下法,白18可以说是故意卖个破绽,黑19有点“我偏要追究你的破绽”的感觉,是一种气合吧,其实在A位尖或许更好。

  黑31肩冲看似积极,其实不妥,也可说是本局的败因。被白32尖断再于36位拐非常难受。而且白40扳出后,可以看出黑31一子很尴尬,将来白34一子还留有引征的手段,回过头看黑31应该在32位双,这里是形的要点,白38补断,黑再B位挤,确保在C位打先手,这样黑角也很完整,白还需联络一手,黑脱先挂角,这样黑无不满。

  实战至54白非常好调,黑103之前应该在106位退,白C位接,黑再137位挤,白138位接,将这几手交换掉,再于103位立,这样局面会稍微复杂一些。实战白106吃住一子,全局厚实,黑棋已难有逆转的机会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NEC杯 古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