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龙棋具杯联赛梁山发威险胜一局 木狐失利前途暗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14: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8日,木狐人家与水泊梁山开始了新浪围棋第二届“双龙棋具杯”帮会联赛第六轮、第三场的比赛。水泊梁山的好汉在上轮比赛里笑纳日月教两盘弃权的便宜后,一扫疲态,重振雄风,以2:1的比分险胜木狐人家,再得一胜。

  本场比赛最精彩的较量,莫过于木狐人家帮主的花猪和梁山的老大--梁山宋公明的对局。一开局,右下角的定式刚走完,两人就摆开战场。猜到黑棋的梁山宋公明步步紧逼,花猪也不甘示弱,黑白子相互扭断,纠缠在一起,开始了近身肉搏。白棋弃掉右边的三个棋子整形后,对黑棋中间的大龙展开了凌厉的攻击,最后大家都四分五裂,变成了好几块小龙分别对杀。可惜黑棋处理不当,三条大龙都奄奄一息,关键时刻,黑棋引发了埋伏在白棋里的劫争。白棋不慌不忙,利用黑棋右边大龙的缺陷消了劫争,建立了优势。最后几条大龙对杀,白棋快出那么宝贵的一气,笑到了最后。两人舍弃了布局,如古代的棋手般针尖对麦芒,以力斗力,给观战的棋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紧接着梁山一枝花为水泊梁山抢得一分。同样猜到黑棋的梁山一枝花在左下角转换之际占了不少实地,而白棋则在中腹建立了不小的势力。白棋为了侵消黑棋右边的实地,让黑棋借机进军中原,开始了中盘大战。两人的形式本来相距不远,但黑棋161手顺着攻击的调子,连挤带打的切下白棋一个大尾巴,就此胜定。在第三台的比赛中,个人积分榜排名第六的心痛了无痕与只赢两盘,积两分的水泊武松意外的结束比赛。执白的心痛了无痕在中盘战役时过于贪心,116手断,本想分开占些便宜,结果自己反而被分成两块,顾此失彼。白棋虽然巧妙的做了劫,把两块孤子连在一起,但也付出了10子棋筋的代价,形势开始落后。黑棋开始稳健收官,进一步拉大优势,白棋苦思良机,结果忘了注意时间,超时被判负。

  梁山的号汉们扬眉吐气,木狐人家的前途顿时严峻起来:本来积7分的木狐人家很有冲击季军的可能,但在第六轮只进了一分,那么,第七轮的比赛中,木狐人家必须零封同样积7分的天使坊,才有机会挤进前三。而3月1日晚,另一个夺季军的热门天使坊将PK日月教,如能大获全胜,那么在季军争夺中,就能取得相对有机的位置。欢迎广大棋友继续观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