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C杯首轮谢赫大战赵汉乘 常古有望八强赛大战二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08: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下午,第一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韩国特一级酒店--首尔coex intercontinental hotel(首尔世贸中心洲际大酒店)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比赛的分组对阵也在开幕式之后确定下来。古力和李昌镐,常昊和李世石被分在同一小区,竞争将会激烈。

  开幕式分为两部分进行。

  首先,第一部分在北京时间15时开始,为职业棋手和业余棋手的指导棋。职业棋手为进入本赛的64人,业余棋手为韩国各界知名人士。指导为为一对一进行。BC信用卡杯是向业余棋手全面开放的比赛,开幕式之前举办这样的一个活动,也有许多的象征意义。

  指导棋活动在1小时左右结束,随后进入了正式的开幕式阶段。在开幕式程序中,有文艺表演,有介绍主要来宾、有BC卡公司张亨德社长的开幕式致辞,有韩国棋院理事长许东秀祝贺比赛开幕等。

  当然,开幕式的焦点是对阵抽签。这次比赛是围棋史上首个奖金制的棋战,举办方原想的是抽签也不能与以前相同,想到了我们曾在世界杯足球赛抽签看到的那样的电脑式的,可以显示在大屏幕上。可是抽的时候机器忽然出现了问题,导致抽签不能顺利进行下去。

  于是,开幕式程序进行了变化。抽签暂时放下,由技术人员维修,先进行晚宴。但是都吃完饭以后,大家又等了一个小时,机器还是不能运行。后来抽签还是变回了普遍采取的模式—由棋手自己亲手抽。

  抽签的程序为,国家种子的8名棋手首先抽,分散定位于在各个组。然后预选赛棋手抽签,从人数少的国家和地区开始。次序为:中国台北(1人)、中国(17人)和韩国(34人)。

  以下为本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锦标赛的分组和签位:点击查看
  

  从抽签结果来看,著名棋手分布还是不算平均化。A组中有古力和李昌镐,属于超强手。总共5名业余棋手挤在A组3人,是一个稍感遗憾的地方。B组相对来说缺乏顶尖高手。C组将会打得最惨烈。李世石、元晟溱、常昊、朴永训哪个都是顶级高手。D组相对来说也级别不是很高,倒显得崔哲瀚鹤立鸡群了。从AB组和CD组的整体来看,倒又是基本平衡了。

  在抽签的时候,部分著名棋手在主持人金学道的提问下发表了感想。

  李世石说:“我希望分在一个好组里,希望遇到相对比较轻松一些的对手。”主持人问了李世石抽签时的愿望。

  李昌镐说:“我不怎么喜欢那些娱乐性的活动,也许年纪再大些,我会考虑。”主持人问到“是否有举行一次入段30周年纪念活动的意向”。

  井山裕太说:“日本围棋要想重新站起来,我想这需要出现很多的超级明星。我个人将向成为超级明星而努力。”主持人问到了井山裕太对日本围棋的看法。

  姜东润说:“BC信用卡杯我要拼了命去下”。

  棋手采访的最高潮出现了曹薰铉登场的时候。他从金学道手中抢过了麦克,客串起了主持人的角色,向金学道提出了一个刁钻的问题,“与韩海苑结婚后仅仅5个月,小孩怎么就生出来了?”这个问题挺不好回答,金学道毕竟是见惯了大场面,他的回答相当机敏。他说:“我听懂了曹薰铉先生的意思,他是让我用心地去爱,培养一个优秀的孩子。”本赛64强战将于今天下午13时开始进行,首先进行A组和B组的比赛。C组和D组的比赛将在明天下午进行。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锦标赛抽签之后签位已定,今后不再抽签,除决赛五番棋之外,所有轮次均为单盘淘汰赛。A组和B组为一小区,C组和D组为一个小区。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BC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