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羊杯吕钦突围而出捧杯发威 徐天红抢先成杀连胜

  

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总裁张惠建(左)为赵鑫鑫颁奖 郑迅 摄

  本报讯 记者葛万里、苏荇、林本剑报道: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广东电视台和中国象棋协会联合主办的第29届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赛,经过6天激战昨天在广州文化公园落幕。广东特级大师吕钦在最后一轮先行弈和许银川,从而以6战2胜4和、积8分的成绩夺得冠军,并获得五羊杯创办以来最高的冠金奖金10万元。

  本届五羊杯赛,由于众棋王无不奋勇争先、敢于拼杀,出现了竞争空前激烈的局面。昨日最后一轮比赛,积分领先的吕钦、蒋川和赵鑫鑫都有希望夺冠。不过出人意料的是,第一台蒋川执先对赵鑫鑫之战,双方落子如飞,仅交战半小时便握手言和。见此,小分占优的吕钦也赶紧收兵,迅速简化局势,与许银川战成“车马炮双兵士相全对车马炮两卒士象全”的均势残局,双方遂签字成和。

  已经十夺五羊杯的吕钦能不能再次创下夺冠最多次数的纪录,这时就要看第四台柳大华对赵国荣的比赛结果了。只要赵国荣不败,吕钦才可稳获冠军。此战老将柳大华为了避免积分垫底,借先行之利向赵国荣发起猛攻。双方一番激战后,战成“车马炮3兵单缺相对车马炮3卒士象全”残棋,红方虽然缺相,但子力占据进攻要津,依然掌握着主动。关键时刻,赵国荣巧妙地通过叫将过门,把红方最具威胁的当头炮兑掉,让柳大华再难掀波澜,不得不同意作和。而一直在旁边紧张观战的吕钦,也终于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另外两台棋,洪智执黑胜陶汉明,而有“笑面佛”之称的徐天红,面对于幼华的疯狂进攻,端的是“佛都有火”———毫不退缩地与对方展开对攻,最终抢先一步成杀,并成为第三位获得两连胜的棋手。

  至此,本届五羊杯六轮战罢,同积8分的吕钦、蒋川、赵鑫鑫并列首位,经比较小分,小分占优的吕钦获得冠军,这也是他第11次捧得五羊杯。获得第二至第六名的棋手为:蒋川、赵鑫鑫、许银川、赵国荣和徐天红。按规定,本届比赛共有蒋川、赵鑫鑫、徐天红获得两连胜,名次排前的蒋川获得特别增设的“最多连胜奖”,奖金为20000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